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林旅遊多元化發展助文旅業復蘇

2020-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廣西桂林致力於旅遊業態創新、管理創新,着力推動旅遊產品差異化發展形成區域特色,建設世界一流桂林國際旅遊勝地。」12月8日,桂林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鍾麟表示,桂林建成龍脊梯田、資源八角寨等一批特色景區,打造了山水風光體驗旅遊、紅色文化旅遊等特色旅遊線路,桂林旅遊多元化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推介會現場
 
    當天,2020年桂林國際旅遊勝地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桂林舉辦,桂林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鍾麟為活動致辭。本次推介會作為第十屆桂林山水旅遊節的重點活動之一,在形式上突破常規,邀請了旅遊達人、行業意見領袖以及非遺文化傳承人擔當桂林旅遊推薦官,以現場推介結合短視頻、特色文藝節目、直播互動、競答遊戲等創新、多元生動地展示了桂林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和特色旅遊產品。活動旨在促進疫情後桂林市文旅行業復蘇,加快推進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升級發展,助推桂林文化和旅遊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當前,桂林正按照自治區「以世界一流為目標,打造桂林國際旅遊勝地」要求,圍繞建設一流的精品景區、提供一流的旅遊服務、培育一流的旅遊品牌、建成一流的國際消費中心、形成一流的文旅體驗、建設一流的康養基地等「六個一流」目標,全力推動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升級發展。
 
    鍾麟稱,打造更多優質特色旅遊產品及線路,是建設世界一流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其中重要內容。在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方面,打造了逍遙樓、正陽東西巷等歷史文化旅遊新地標,改造提升了靖江王府歷史文化旅遊休閒街區,全國首例山水實景演藝項目「印象?劉三姐」成為自然景觀與人文融合發展的典範,桂林千古情、桂林有戲等精品力作推陳出新,「一城文化滿城綠」的桂林韻味全面彰顯。
 
    據統計,目前桂林全市A級景區90家,其中5A級景區4家,4A級景區42家,是廣西擁有國家級A級景區最多的城市,5A級景區數量在全國所有城市中排在前10位。
 
    活動現場還頒發了2020年度桂林旅遊推廣大使、2020年度最佳旅遊供應商、2020年度優秀景區及度假區、2020年度十佳旅行社、2020年度十佳導遊、2020年度優秀旅行社、2020年度優秀導遊、2020年度優秀鄉村旅遊品牌、2020年度優秀住宿企業等多獎項。(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