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中國五冶速度推開成都未來醫學城之門

2020-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成都東進「熱土」傳來捷報,由中國五冶集團承建的成都健康醫學中心(未來醫學城)建設指揮部項目經過13天鏖戰,勝利完工,以不斷刷新的「五冶速度」推開了成都未來醫學城之門。
 
夜晚施工場景
 
    成都健康醫學中心(未來醫學城)建設指揮部項目位於空港新城西南側,距三岔鎮8千米,緊鄰雙簡路,交通便利,環境優美。工程總坪綠化面積約5萬平方米,規劃建設總用地面積2.3萬餘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046平方米,包含會議室、展廳、辦公樓三棟房屋以及兩側道路升級改造等。該項目不僅是成都未來醫學城中心的建設指揮部,也是東部新區醫學城招商中心,對快速發揮醫學城指揮部指揮協調中樞作用,高質量打造引領全域醫療健康發展的國家醫學中心,推動東部新區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緊急抽調5名精幹項目經理,組建近百人的項目團隊,分批分工進駐現場
 
    必須爭分奪秒,啃下這塊硬骨頭!在接到建設任務之後,中國五冶立即行動,充分發揮集中集約和精細化管控優勢,對人員、物料、機具等資源進行快速集中調配,緊急抽調5名精幹項目經理,組建近百人的項目團隊,分批分工進駐現場,僅用48小時就迅速打通了圖紙、供應、後勤等各個「關口」。為將現場效能提升到極致,中國五冶還進一步優化「作戰部署」,對現場急於施工的土建、鋼構、市政園林三個專業進行優先鋪排,保證多個工序平行施工、見縫插針、多點開花。同時,依託五冶自身裝配式建造的巨大優勢,項目建設過程中90%以上應用裝配式技術,實現了工廠生產和現場裝配「兩頭熱」。
 
充分發揮黨員突擊隊作用
 
    第一天,場地土方平整、柱基開挖、鋼結構預埋螺栓、柱基砼澆築完成;第二天,地坪混凝土澆築完成;第四天,鋼結構主體270噸吊裝完成;第五天,室內轉換鋼架及內外牆龍骨焊接完成,內外裝修全面展開;第七天,2300平方米屋面彩瓦鋪設完成;第十一天,幕牆全部完工;第十三天,內外裝修、PC板鋪裝、以及PC花崗石鋪裝完成……在13個日夜裏,五冶項目建設團隊始終保持着旺盛的鬥志,公司領導連夜安排、蹲點指揮,責任單位負責人坐鎮一線,黨員突擊隊帶頭衝鋒;施工現場30餘台機械來回穿梭,十餘個工種交叉作業,1200多名施工人員全情投入;中國五冶黨委、工會多次進行了慰問,為建設者牢築堅強保障……同時,本項目的建設也得到了省、市、區政府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確保了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困難都得到及時有效解決。
 
由中國五冶集團承建的成都健康醫學中心(未來醫學城)建設指揮部項目經過13天鏖戰,勝利完工
 
    鏖戰日與夜,奇襲13天,中國五冶用新的速度推開了成都未來醫學城之門。未來,中國五冶將繼續昂首奮戰,為東部新區建設和城市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