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釋放國際消費新機遇 100個新場景100個新產品發佈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以新消費激發經濟新動能,以新經濟釋放消費新活力。5月28日,「場景匯·國際消費 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經濟「雙千」發佈會在成都舉行。聚焦「八大消費場景」,面向全球發佈100個新場景、100個新產品和全國首個疫後新消費地圖,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建設成都新場景的機會和入口。
 
  依託城市特質,成都在全國率先提出塑造8大場景,並實施「一場景一示範」,釋放新消費城市機會清單。春熙路商圈、露天音樂公園、寬窄匠造所、熊貓野趣度假、空港·雲等現場推介路演,將「場景+產品」有機融合,轉化為可知可感的消費新機會、新體驗,以「場景營城、產品賦能」理念推動新經濟實踐,共享城市發展機會。
 
  以新消費為引領提振內需 釋放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活力
 
  作為發佈會一大亮點,《成都市以新消費為引領提振內需行動方案》現場發佈。方案聚焦打造美好生活消費新場景、創新在線消費新模式、發展消費新業態、培育消費新熱點、推出消費新產品、搭建消費活動新平台六個方面,旨在以新消費為內生動力,助推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此外,為進一步增強消費創新引領能力,成都還提出,每年新引進各類品牌首店200家以上,發展特色小店300個以上,打造夜間經濟示範點位100個;每年新簽約億元以上消費場景項目40個以上,到2022年底,呈現50個以上蜀都味、國際范的消費新場景網紅點位。
 
  發佈會上,全國首個疫後新消費地圖首次亮相,率先展示出引領新消費的「風向標」。《100個新場景100個新產品》手冊首批發佈,面向全球釋放成都新消費機遇。該手冊不僅結合了成都自身優勢,更重要的是成都整個生活場景通過消費得到了真正體現,且頗具新消費引領性。
 
 
  其中,100個新場景圍繞成都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八大消費場景(地標商圈潮購、特色街區雅集、熊貓野趣度假、公園生態遊憩、文藝風尚品鑒、社區鄰里生活、體育健康脈動、未來時光沉浸)展開,100個新產品則包括智慧生活、文化創意、時尚設計、特色美食、創新企服等五大類。
 
  場景營城產品賦能 助力消費升級
 
  疫情過後,消費市場出現新變化、新需求,成都緊跟消費新趨勢,率先提出攤販經濟,城市消費快速復蘇。聯商網高級顧問、資深零售人孫裕隆認為,受疫情影響,目前消費復蘇主要還是靠小業態、個體經濟的快速恢復,「一個城市的活力和未來一定是與千萬個各色各異的小業態、小店息息相關,小業態適應性更強,誰能率先激活小業態,這個城市就有佔領未來的趨勢,城市的整個消費經濟才能夠真正成長起來。」
 
 
  今年3月,成都宣布將面向全球持續發佈1000個新場景、1000個新產品,助力消費升級,釋放市場需求,提供更多城市新機會。作為「最適宜新經濟發展的城市」,成都對於新經濟的理解,不僅僅是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或者新產業、新產品,而是通過制度創新匯聚更多新要素,為生產協同增強動力、為美好生活創造價值、為城市善治提供良方。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成都消費品市場基本企穩,「居家」「辦公」「防疫」類消費需求旺盛,現代服務業及限額以上企業糧油食品類、日用品類、中西藥品類、文化辦公用品類商品零售額均實現逆勢增長。(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