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支援武漢醫療隊11名隊員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請黨組織在疫情戰鬥中考驗我,我向組織申請,我要加入中國共產黨!」。作為四川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成員,綿陽市首批20人支援武漢醫療隊於1月28日正式集結出征。連日來,在支援武漢的奮戰中,在阻擊戰一線的戰鬥中,醫療隊中的11名同志深受身邊廣大黨員的鼓舞,並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引領下,第一時間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一封封用酒店借來的紙筆,席地而坐寫下的入黨申請書,在疫情防護的第一線上,格外充滿力量!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這幾天,剛到前線工作,大家都在積極協助當地醫院治療病人,但讓我感動的是,晚上大家趁着交接班休息的時候,不少隊員都寫下了入黨申請書!」綿陽支援武漢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趙潔琨告訴記者,隊伍集結之初,由她擔任支部書記,李丹、李欣、羅順於、曾鋮4名同志為委員。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支援武漢醫療隊的隊長,來自中心醫院的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許治華,他早在去年就提交了入黨申請書,面對疫情,他第一時間主動請戰。為此,臨行前一天,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黨支部專門召開支委會,通過了他的入黨申請,他也正式以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身份支援一線。「不僅是在我們自己隊伍中的黨員帶領下,這段時間在前線也湧現出了不少的黨員,他們沖在一線,這些令人動容的精神讓越來越多的隊員,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趙潔琨這樣說道。
 
  據介紹,目前,已經陸續收到來自中心醫院的蔣劍文、張亞清、黃世豪、賈耀州、李瑋、廖宏6名同志,來自三醫院的高峰、黃琴、劉鋮一、樊婷婷4名同志,以及中醫院的劉貝貝同志,共計11名同志的「入黨申請書」。
 
  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今天,我鄭重地向黨組織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當市三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高峰,鄭重寫下這句話的時候,不禁熱淚盈眶,「從沒有像現在這樣深刻感受到黨組織和群眾對我們的需要,我要以一名黨員的身份,幫助更多的群眾!」
 
  「我志願加入黨組織,像那群堅定勇敢的人一樣去奮鬥,去守護,不辱使命,初心不改。」來自市三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黃琴,剛剛在1月6日舉辦完自己的婚禮,疫情爆發後,她始終堅守在戰「疫」一線,這次親眼見證到了黨員們不畏艱險衝鋒陷陣的決心和勇氣後,她內心備受鼓舞。
 
  「我這時候向黨組織遞交申請書就是想到第一線去,為抗擊疫情出點力!」來自中醫院重症醫學科的護士劉貝貝,在得知徵集前往武漢支援的醫療隊伍時,就第一時間向醫院提出了入黨申請,「我想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上前線戰鬥!」
 
  作為全市僅有的四名災害護理學護師,中心醫院的張亞清也遞上了入黨申請書,她說:「我經歷過2008年大地震,也見證了黨和政府全力支援我們的感人時刻,我志願成為一名黨員,竭盡全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我要在前線踐行南丁格爾誓言,無所畏懼,在黨的指揮下,打贏這場戰『疫』!」中心醫院感染科護士黃世豪說。
 
  「疫情不下線,我們不下線!」三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劉鋮一,眼含熱淚寫下這樣莊重的誓言。
 
  「我想加入到黨員的隊伍,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在抗疫一線奮戰,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的戰鬥中考驗我!」市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樊婷婷,作為醫院科室有名的「淡定鐵娘子」這一次面對入黨,難掩激動之情。
 
  「我想成為一名黨員,奮戰在一線,為兒子樹立榜樣,做一個愛黨和國家的男子漢!」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蔣劍文記錄下了自己的心愿。
 
  「特殊時期,特殊使命。我希望成為一名黨員,與千千萬萬共產黨員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的廖宏寫下這樣的誓言。
 
  「任何危難時候,都有黨和國家的支援,這一次,我也想以黨員的身份,衝鋒在前!」來自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的賈耀州堅定的寫下這句話。
 
  「汶川地震,我奮戰在一線,武漢支援,我再次戰鬥在一線。我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副護士長李瑋這樣寫道。
 
  感人的事迹在疫情一線,不勝枚舉。但所有的故事在此刻,都已匯聚成為了最美「逆行者」共同的信念:堅決加入中國共產黨!(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