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難關天地寬》 四川平武傾情創作抗疫歌曲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由四川省平武縣文聯和縣文化館策劃,平武縣融媒體中心創作的抗疫公益歌曲《渡過難關天地寬》已完成。歌曲以鼓勵全民抗疫,提振國民信心為主題,激勵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攻堅克難、打贏抗疫攻堅戰取得最後勝利。
 
  自新冠狀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平武縣委成立以縣委書記、縣長任組長(指揮長)的領導小組(指揮部),開展十大專項行動,切實有效管控市場主體、客體的防控和防護行為。深入開展黨員「雙報到」,400餘名黨員到12個社區黨組織報到,配合社區設置防控登記點27個,共同開展防控宣傳、人員排查、環境消毒等工作。安排專人巡查農貿市場經營和消費人員戴口罩情況,做好入場人員數量管控,保持農貿市場乾淨並每天清洗和消毒。對全縣9個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暫時隔離;林業、公安等單位協同作戰,通過在重要路口設卡檢查和對餐飲場所明察暗訪,開展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禁捕、禁運、禁食」集中整治,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期間食品藥品安全專項監督抽檢工作。
 
  此外,按照「一斷三不斷」原則,在阻斷疫源傳播的前提下,保障全縣交通路網不斷、應急運輸通道不斷、群眾出行通道不斷;加強水電氣等經營單位管理,經營人員做好個人防護,消費人員室外等候依次進入,保持室內乾淨並每天消毒一次;其他民生行業採取延後辦、網上辦等方式,切實保障民生。
 
  據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至今,平武縣尚未發現一例確診病例。2月28日,根據四川省衛健委發佈的公告,平武被確認為疫情低風險縣。(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