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三亞至保亭高速公路開通 海南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至三亞海棠灣段高速公路主線,於2020年12月31日正式通車,標誌著海南邁入“縣縣通高速”時代。
 
    保亭至海棠灣段高速公路主線全長27.176km,位於保亭和三亞市境內,起於保亭互通,終於海棠灣北樞紐互通,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00公里,設置橋樑14座、隧道2座、互通式立交4處、涵洞通道73道、天橋5座。
 
    該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車,結束了保亭不通高速的歷史,將帶動保亭融入大三亞經濟圈,助推海南中南部山區的鄉村振興,增強沿線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鞏固脫貧攻堅戰的成果具有重大意義,為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強的交通保障,海南從此邁入“縣縣通高速”時代。
 
    保亭以生態民俗旅遊著稱,境內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擁有檳榔穀、呀諾達2座5A級景區,是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