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文旅融合助發展 湖北沙洋馬良鎮深挖文化助推小鎮建設

2021-0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7日,湖北省荊門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柏武等市社科專家一行前往荊門市沙洋縣馬良鎮進行旅遊文化調研工作,為該鎮文旅產業發展把脈問診。調研過程中,李柏武就馬良鎮豐富悠久的歷史文化進行了梳理,並就馬良鎮如何結合自身實際大力發展文旅產業提出了建議。
 
調研會現場
 
    「文化是旅遊發展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發展的依託,旅遊產品的競爭力最終體現為文化的競爭。」李柏武說。他表示,馬良鎮不僅擁有權縣遺址、濱江公園等蘊含濃厚文化氛圍的地理地標,還孕育了楚文化、水文化、紅色文化等一批燦爛文化。此外,位於楚文化發源地的馬良鎮還出現了三國時期著名謀士馬良、革命烈士孫傳喜等一批歷史名人,由此也衍生了大量的歷史傳說。
 
社科專家在馬良鎮實地調研
 
    調研過程中,馬良鎮文旅負責人就馬良鎮文旅產業發展現狀進行了詳細介紹。聽取相關情況介紹後,李柏武對馬良鎮厚重的歷史文化進行了梳理,他建議馬良鎮充分挖掘楚文化、水文化、紅色文化等,紮實做好馬良歷史文化、歷史名人、傳說故事收集整理等基礎性工作。並結合馬良實際,加強規劃設計,探索發展新路徑,堅持文化旅遊與經濟融合發展,重點打好歷史文化牌—「中華第一縣權縣」及愛情牌—仙女山的愛情傳說,將文化與旅遊有機結合,使馬良鎮的悠久文化成為文旅產業發展的助推器,從而助推馬良經濟社會跨越發展。(記者 張迪 通訊員  何長青)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