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漳州市召開第二場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新聞發佈會

2021-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5日,福建省漳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市自然資源局、市生態環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運輸局等有關市直單位,召開漳州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二場),通報全市相關領域「十三五」以來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精心謀劃「十四五」發展思路、制定相關領域專項規劃的情況。
 
新聞發佈會現場
 
    「十三五」期間,漳州市自然資源局統籌做好保護生態、保障發展,努力提升自然資源治理能力和水平;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各項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9項約束性指標和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任務如期完成;漳州市住建局城市建設工作緊緊圍繞「田園都市、生態之城」的發展定位和「建設工業新城」的發展思路,城市基礎設施不斷提升,城市功能日趨完善,城市環境更加宜居;漳州市交通運輸局規劃的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如期完成,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為高質量發展超越奠定「先行」支撐。
 
    據悉,「十三五」期間,漳州市交通投資保持高位運行,累計完成投資865億元(位居省內第一)。漳州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傅佳學表示,「十四五」期間,漳州市將堅持「穩投資、優結構」的發展思路,進一步構建完善綜合交通網絡。穩投資方面:謀劃突破1000億元投資大關、100多個重大項目;優結構方面:一是推進軌道交通建設,二是加快幹線公路建設,三是推進現代交通物流園建設。(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