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石井街道召開防範重特大事故暨災害風險形勢研判會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5日,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召開第一季度防範重特大事故暨災害風險形勢研判會,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龔德宇,街道領導江建勇、田智華、潘峰、陳國助、劉敬潮以及石井派出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坑梓交警中隊、街道安委會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及骨幹參會。
 
 
    會議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對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重要批示,以及廣東省、深圳市和坪山區第一季度防範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會議精神;並就轄區2020年安全生產及應急管理工作進行總結通報,對2021年轄區風險形勢進行研判,針對森林防滅火、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設工程、高風險企業、工人群租房、地面塌陷、直排式熱水器和大功率電器及燃氣安全、值班值守、應急救助等十個方面應急安全管理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龔德宇強調,一是提高思想認識,重視安全工作。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工作落實、政策落實、任務落實,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應急安全管理工作。二是運用「安全33條」,推進街道發展創新。圍繞「科技支撐,巡查整治,嚴格執法,宣傳教育」四大方面,形成「智慧大應急、創新大安全」的平安石井「433」工作矩陣,努力提升街道安全本質水平。三是突出重點領域,確保全年安全形勢平穩可控。突出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築施工、工人群租房等重點領域,卡點值守人員要加強進山人員的登記管理以及林區活動人員的火源管控;加大對交通安全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和道路交通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嚴格做好施工人員的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抓好風險隱患查改。四是知恥後勇,強弱項補短板。針對今年行政執法率下降、發生同類事故的情況,有關單位要認真吸取教訓,以知恥後勇的態度,加快補齊安全監管工作短板,杜絕此類事故再次發生,推動街道安全工作邁上新台階。五是「一線三排」成常態,治理水平再突破。要認真貫徹落實「一線三排」,牢固樹立「查不出隱患就是最大的隱患」的理念,突出重點隱患的整治,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做到全面排查、科學排序、有效排解。
 
 
    會議還對2020年安全生產績效考核優秀同志進行表彰,鼓勵受表彰的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隨後介紹了街道應急安全管理33條具體工作舉措。(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詩茵)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