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新疆把最美資源打造成最強產業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6日,自治區文化和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二級巡視員張春明在媒體見面會上介紹到,2021年春節期間,新疆將在線上線下舉辦20多項冰雪文化旅遊活動,賽里木湖「冰雪神韻,藍冰之約」第五屆冰雪旅遊季、第十九屆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第十八屆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等冰雪文化活動為中國傳統春節增添了無限魅力。
 
    張春明說,新疆處於冰雪黃金緯度帶,雪期長、雪質優、雪道落差大、滑雪體感溫度舒適、滑雪場距離城市近,冰雪旅遊發展條件好。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天山天池滑雪場、將軍山滑雪場、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等,已成為冰雪項目國家隊訓練基地、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其中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和天山天池滑雪場舉辦過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目前,烏魯木齊冰雪旅遊集散中心,天山北坡冰雪旅遊帶、阿爾泰山冰雪旅遊帶已形成「一心兩山N點」冰雪旅遊發展格局,打造了烏魯木齊縣+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天山大峽谷、烏魯木齊市+天山天池滑雪場+天山天池景區+五江溫泉大酒店+冰湖酒庄、布爾津縣+沖乎爾+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場、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野雪公園+樺林公園、可可托海鎮+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可可托海景區等五大冰雪旅遊線路產品。做強冰雪產業,冰雪全產業鏈串成了新疆冬季這樣的盛景,做好冰雪經濟,完善的冰雪經濟發展生態支撐起了新疆冬季這樣的繁榮。
 
    據悉,2021年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冰雪旅遊系列標杆,烏魯木齊市、阿勒泰進入「冰雪旅遊十佳城市」,阿勒泰毛皮板滑雪進入「十大冰雪經典」項目名單,阿勒泰冰雪光影秀進入「十大冰雪經典」項目名單、喀納斯禾木冰雪攝影進入「十大冰雪時尚」項目名單,烏魯木齊縣進入「2021年冰雪旅遊十強縣(區)」名單。阿勒泰市被授予中國雪都國家氣象標誌,被冰雪行業授予「人類滑雪起源地」。(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