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市第一中學教育集團包河分校揭牌

2021-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7日,合肥市第一中學教育集團包河分校揭牌活動在合肥市第三十二中學舉行。市政府副秘書長吳昌文,合肥一中黨委書記、校長封安保,包河區委書記葛銳,包河區委副書記、區長陳東出席活動並揭牌。
 
    包河區委副書記、黨校校長、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徐生彬主持本次活動。包河區副區長宋琪與合肥一中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方小培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合肥一中將全面委託管理合肥三十二中。
 
    「集團化辦學是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積極回應了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均衡發展、接受高品質教育的需求。」封安保表示,合肥一中與包河區的學校淵源頗深,包河區委、區政府的高度信任,讓合肥一中與包河區的學校打破校界、融為一體,也讓合肥市第一中學教育集團大家庭再度擴容。下一步,合肥一中將認真履行託管協議,大力度、全方位推進合肥市第一中學教育集團包河分校的各項工作。
 
    據悉,合肥一中將選派優秀管理團隊進入包河分校進行全方位管理,並根據包河分校的辦學實際,探索出適合包河分校的辦學特色,引領包河教育發展。同時,合肥一中本部將與包河分校實現優質特色課程、優質課堂教學、教師培訓和教科研成果等資源的共建共享,探索集團內幹部教師培養、培訓、評價和考核等機制,選派骨幹教師在包河分校採取長短期相結合、專兼職相結合的方式承擔教學任務。
 
    此外,合肥一中還將搭建教育教學研討交流展示平台,深化課程改革,促進集團內各校深度融合,提升集團化辦學質量和水平的同時,進一步發揮名校集團的示範、輻射和帶動作用。
 
    2020年,包河區綜合實力躋身全國百強區第40位、投資潛力穩居全國第9位。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同時,該區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積極探索普通高中集團化辦學路徑。
 
    「十三五」期間,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在校學生數量分別增長49%、39%、36%,並先後榮獲「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區」「安徽省教育強區」等一系列榮譽稱號,「學在包河」成為普遍共識。
 
    「普通高中集團化辦學,是推動全市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享的重要改革舉措。三十二中具備較好的基礎和優勢,擁有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師資隊伍,此次加入合肥一中教育集團,必將書寫嶄新的發展篇章。」陳東表示,包河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不遺餘力地為合肥一中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包河分校建成為全區乃至全市教育領域的新典範、新標杆、新名片。
 
    未來,包河區將攜手合肥一中,通過集團化辦學盤活優質教育資源,共同打造辦學思想先進、教育教學管理規範、教師專業素養提升、辦學特色鮮明、家長社會滿意的優質普通高中集群,盡全力讓孩子在家門口好上學、上好學。(王嫣然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