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城區已實現5G全覆蓋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目前,在安徽省巢湖市城區,不少5G手機用戶嘗到了甜頭:體驗速率由2Gbps提升到20Gbps,下載視頻在幾秒鐘內輕鬆完成;通過手機遠程視頻對話,畫質超清無延時、無抖動、無卡頓;海量連接能實現多人、多設備數據交互,用戶體驗實現質的飛越。
 
 
    1月28日,從安徽省巢湖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該市5G建設逆勢而上,5G站點建設已實現在巢湖主城區的全覆蓋,建設完成率在合肥市四縣一市中排名第一。
 
    據介紹,2020年,根據安徽省委、省政府「數字江淮」工作部署,合肥市委、市政府,巢湖市委、市政府關於5G建設工作總體要求,巢湖市成立了推進5G建設發展工作專班,克服工期緊、任務重、5G主設備短缺等諸多困難,全年完成357座5G基站建設,派單營銷的落地疑難站點10處全部完成,要求免費開放的公共區域場所全部免費開放。
 
    據了解,5G作為新基建的代表,是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的重要基礎設施。建設5G網絡是為了充分發揮其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的作用。為推動巢湖市5G建設,巢湖市政府成立了推進5G建設發展工作專班,制定了《巢湖市推進5G建設工作實施方案》,實施市、縣(市)區、街道(鄉鎮)三級聯動機制,由分管市長調度,採取月通報、派單銷號、疑難站點清單動態管理等一系列舉措,及時協調解決5G建設中遇到的問題。
 
    同時,為了化解消除公眾對5G輻射的顧慮和誤解,開展了多場「5G進社區,百姓搶鮮看」的科普宣傳活動,並得到了央廣網的宣傳,用科學手段和精確數據消除公眾對通信基站和電磁輻射的認識誤區。在全市範圍內推廣基於5G等新一代通信技術的新場景、新應用,加快推進5G網絡在垂直行業的融合應用,從而加速推進5G網絡建設。(馬豐成 魏玉潔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