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東站:嚴格落實各項保障措施 確春運保旅客安全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春運是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第一個春運,保障任務艱巨。為統籌做好站區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工作,安徽省高鐵巢湖東站綜管辦提前謀劃部署,加大運營保障力度,嚴格落實各項保障措施,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科學研判 完善保障方案
 
    綜管辦緊盯春運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準確研判春運形勢,制定《巢湖東站2021年春運綜合保障工作方案》,明確各相關單位工作職責,分解工作任務,構建路地聯動、保障有力、反應迅速、層層落實的工作機制,確保春運工作組織領導有力、站區運營安全有序、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廣大旅客走的舒心順心。

    細化措施 築牢防控防線
 
    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將常態化精準防控和春運保障工作有機結合,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壓實防控責任,合理增派崗位人員,全力做好旅客測溫、健康碼核驗工作,加強客流疏導,嚴防聚集風險,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及時掌握工作動態,確保信息暢通。;二是落實環境消殺,對進出旅客通道等重點區域和通道扶手、電梯按鍵等接觸部位定時定頻進行消毒,及時填報公示,讓旅客出行更加安心;三是加強督察檢查,建立疫情防控督查督辦和對單銷號機制,奔着問題去、盯住問題改,確保各個環節、各項流程落實到位,運轉銜接順暢;四是強化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宣傳欄、電子屏、小喇叭等方式,加大防控知識宣傳普及力度,增強旅客疫情防範意識。

    情滿旅程 提升服務水平
 
    春運期間,東站綜管辦將按照安全第一、因地制宜、精簡崗位、優化服務的原則,組織開展「情滿旅程,愛在東站」志願服務系列活動,重點圍繞疫情防控、引導諮詢、秩序維護、重點幫扶、便民利民、應急救護等實際需求,精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加大重點旅客志願服務力度,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碼」代辦代查、諮詢指引等服務,並在出站口、停車場、公交場站區域安排志願者為老、弱、病、殘、孕以及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愛心擺渡車「志願服務,全心全力地用溫馨服務溫暖廣大旅客「回家路」。

    強化聯動 加大保障力度
 
    春運期間,東站綜管辦還將聯合運管、交警等部門加大對出租汽車亂漲價、拒載、甩客等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重點時段、重點路段加大稽查密度,嚴厲打擊非法營運行為;同時針對可能出現的防控升級、惡劣天氣、設備故障、客流激增、延誤晚點和大批旅客滯留等突發事件,優化完善各類應急預案,統籌做好運力調配和運力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確保廣大旅客安全出行。(安巢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