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武漢光谷GDP超2000億 保持正增長5.1%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獲悉。2020年,武漢東湖高新區GDP正增長5.1%、首次突破2000億元大關。
 
    2020年在遭遇疫情情況下,光谷經濟發展走出「V」型,持續科技創新功不可沒。硬核企業在產業鏈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剛性,展現出經濟十足韌性。
 
    據悉,目前,光谷高新技術企業達3100家,數量位居全國高新區前列,占武漢市近半。「光谷指數」顯示,「創新驅動指數」增長最快,年均增幅接近30%。
 
    2020年,全球、全國「首創現象」不斷在光谷誕生:全國第一條主攻摺疊顯示屏6代柔性顯示面板生產線、全球首款128層三維閃存芯片、全國首個400G硅光模塊、全球首款5G摺疊屏翻蓋手機量產、全球首例手術人工血管光谷造、全國首台超高場動物磁共振成像儀、我國激光產品類首個國際標準。
 
    現在,作為光谷科創大走廊核心承載區,東湖高新區正在按照「1133」創新空間布局,在源頭創新上進一步加大力度,謀划上馬一批高水平實驗室、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重點科學研究平台、技術創新平台等,推動武漢迅速邁上創新競跑「新賽道」。(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