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縣:徽州古城邀請您來開啟漫時光

2021-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安徽歙縣,北倚黃山,東臨杭州,南連千島湖。秦朝置縣,宋設徽州府,府縣同城1400年,是古徽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歙縣是徽州文化的發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發源地。是文房四寶之徽墨、歙硯的主要產地,先後被授予“中國徽墨之都”、“中國歙硯之鄉”、“徽劇之鄉”、“中國牌坊之鄉”等榮譽稱號。 境內的徽州古城與雲南麗江、山西平遙、四川閬中並稱為中國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素有“東南鄒魯、徽商故里”、“文物之海”、“程朱故里”、“禮儀之邦”等美稱。
 
    在歙縣,可以追溯2000多年的文脈傳承,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歷史厚重感緊扣心尖;
 
    在歙縣,修心養性堪比世外桃源,“新安大好山水”傳頌千古;
 
    在歙縣,可以徜徉山水駐足阡陌,有美麗田野、白牆黛瓦、煙火農家;
 
    在歙縣,可以在古城體驗現代體育的時尚,花海騎行、星空露營、山水馬拉松,時尚動感從不缺乏。喧囂之外,來歙縣開啟您的悠閒漫時光。(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