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李白 李白的江油

2021-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四川省綿陽江油市位於四川盆地北部、成渝經濟區北端,地處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戰略和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關鍵交匯點,其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積澱深厚,生態優美、宜居宜游,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江油,是中國偉大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出生地,從1991年開始舉辦以李白文化為主題的李白故里文化旅遊節,已舉辦多屆。為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2018年,江油成功承辦2018四川國際文化旅遊節暨江油「一帶一路」李白文化節。
 
青蓮詩歌小鎮太白碑林
 
青蓮詩歌小鎮春江花月夜
 
    2019李白文化節以「世界的李白 李白的江油」為主題,吸引了30餘個國家的400餘名國外友人、專家學者、留學生前來參加,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國際性文化旅遊盛會。文化節期間,江油通過精心組織「文化產業的國際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對話」、「全球的李白」、中泰詩歌文化交流會等學術交流活動,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分享世界優秀文化成果。文化往來是增進了解的窗口,江油還通過精彩舉辦李白重要遊蹤地聯盟書畫展、中泰及「一帶一路」沿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等文化展示展演,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推動民間文藝繁榮。多年來,江油連續舉辦李白文化節,始終以光耀千古李白文化為核心,傾力打造國際化國家級李白文化聖地。(記者 張寶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