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高新區企業組團參加2021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2021-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高新造」隔空無線充電技術驚艷亮相,空中交通新一代產品「空中專車」未來將在成都全球首發,多家成都高新5G企業參展……2月23日至2月25日,第9屆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在上海舉辦,來自成都高新區的多家企業及創新成果、前沿技術紛紛亮相。
 
 
    大會上,應用了隔空無線充電技術的OPPO X2021捲軸概念機引起大家關注。而該技術正是由成都高新區企業——成都斯普奧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斯普奧汀」)與OPPO合作開發,可以實現在十多厘米範圍內自由「隔空充電」。這款概念機採用了斯普奧汀「蕊磁」隔空無線充電方案,是全球首款具有量產可能的隔空無線充電手機。
 
    據了解,「『蕊磁』隔空無線充電方案可以提升用戶的手機充電體驗感,實現十多厘米的隔空充電距離,在立體空間範圍內自由充電,只要手機處於發射區域內,都可以實現無束縛的充電體驗,真正實現邊充邊玩,讓用戶不需要充電線。」斯普奧汀創始人兼董事長喻易強介紹說,其工作原理在於「蕊磁」模組的發射端供電時會產生一個自諧振磁場,當接收端進入該磁場範圍內會與發射端一起產生同頻共振耦合,從而將發射端電能以無線的方式耦合到接收端,為設備隔空無線充電。
 
 
    斯普奧汀是一家專注於中遠距離無線電能傳輸技術及相關系統化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公司基於高頻磁共振耦合技術框架,推出新一代磁共振無線充電、無線供電技術——「蕊磁」(RiCharge)技術。目前,「蕊磁」技術在充電距離、垂直和水平自由度上有了更大突破,最遠可實現50cm左右的充電距離,加上中繼可以達到100cm左右,且通過採用自適應匹配、功率動態調配和磁場多輸入多輸出技術,可以實現在立體空間內一對多的無線充電,系統能量傳輸效率最高可達到75%。同時,該技術還能夠實現充滿電即時斷電以及過流保護、過壓保護、異物檢測等適用於無線充電的安全保護措施。
 
    喻易強告訴記者,五年前,他帶着創始團隊和系統化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研究成果回國創業,「落戶當年就獲得了成都高新區高層次人才創業啟動扶持項目基金」。目前,斯普奧汀主要深耕消費電子和工業設備,中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已應用在智能穿戴、消費電子、工業智能製造等領域。
 
    在24日的大會上,成都高新區企業沃飛長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博士靖超也受大會邀請,作「中國城市空中交通(UAM)發展前景」演講。他透露,沃飛長空將與城市空中出行領域全球領先的德國Volocopter公司合資,成立一家致力於中國城市空中交通領域發展的公司,由沃飛長空控股,總部設在成都,將把雙方共同的研發成果以成都作為首批全球首發地對外發佈。據悉,雙方將共同研發針對城市空中交通解決方案的新一代產品,全力推動城市空中交通在國內城市的發展。
 
    本次大會期間,創意信息、成都天銳星辰、成都愛瑞無線、成都芯通軟件、中移成研院、成都中科創達、泰格微波、瓏微科技、成都鼎橋等成都高新區5G與人工智能重點企業,也分別以不同形式參加了MWC大會,聚焦5G核心技術、核心產品以及行業解決方案,深入探討交流科技創新給社會帶來的改變,共同促進成都5G生態繁榮。(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