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晉清徐(汾河)大橋正式開工

2021-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6日,清徐(汾河)大橋工程開工儀式在山西太原文源路汾河西岸舉行。據悉,該大橋始于文源路(西幹渠)西側,向東延伸,依次跨越濱河西路、汾河西大堤、汾河、汾河東大堤、東側規劃次乾路後落地。建成後將極大地改善汾河兩岸綜合環境和城市生態環境,提高沿岸居民的幸福指數。
 
清徐(汾河)大橋效果圖
 
    記者瞭解到,清徐(汾河)大橋工程主要包括主線跨汾河大橋工程、互通式立交匝道工程、舊橋拆除、路基路面工程、雕塑工程和景觀建築、排水工程、綠化工程、交安及智能監控、亮化工程。其中,主線跨汾河大橋工程全長 1082 米,採用古典連拱造型和漢唐建築亭廊結合的建築風格,造型獨特、結構精巧、景觀優美,橋樑平面呈船形佈置,寬度為 33.5-60.5米。上部橋跨結構採用變(等)截面清水混凝土連續箱梁,最大跨度 90 米,下部結構採用門式墩和偏柱式墩,下接承台,樁基礎為直徑 1.2m、 1.5m、1.8m 的鑽孔灌注樁,最大樁長70.1m。
 
    作為汾河百公里中游示範區核心區段的重點工程,該工程被譽為是連通汾河兩岸實現“一城兩區”的紐帶工程,創建水利長廊、文旅長廊、生態長廊的示範性工程,爭創魯班、打造精品的樣板性工程,推動科技創新、智能建造的引領性工程,汾河沿線景觀的標誌性工程。
 
    清徐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建成後,將貫通清徐大道,成為縣城與綜改示範區瀟河產業園東西走向的交通主軸,串聯濱河東西路、人民路、真武路等南北通道,織密連接太原市區的交通網,對優化縣城發展規劃佈局,緩解河東河西現有公路交通壓力,推進縣城擴容提質、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