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每日经济

河北石家莊中央商務區開展全國和全球招商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家莊中央商務區是河北省、石家莊市重點項目,是石家莊城市建設「一號工程」。該項目定位為集商務、金融、商貿、文化、旅遊、休閒於一體的升級版城市級商務商業中心,是繼北京中央商務區、天津中央商務區之後,在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出現的又一個中央商務區。3月19日,石家莊市舉辦了主題為「與城市 共生長」中央商務區建設發展推介會。
 

「與城市 共生長」石家莊市中央商務區建設發展推介會現場
 
    石家莊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郝平,石家莊市新華區區長劉振乾,石家莊市投資促進局三級調研員張建龍,石家莊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王巍,石家莊中央商務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明輝,石家莊中央商務區開發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陳復軍,河北省宏觀經濟會副會長、京津冀一體化發展河北省協同創新中心專職副主任田學斌,石家莊中央商務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易緒兵等出席了推介會。
 
    中央商務區總面積約2.6平方公里,核心區面積為1.08平方公里,總投資約300億元,範圍為和平路、解放大街、裕華路、南小街、站前街、南大街和車輛廠前街圍合的區域。整個商務區自北向南分為三大板塊,包括商務金融北區、文化旅遊中區和商務金融南區。石家莊市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郝平在致辭中說,「中央商務區北區各施工地塊建設如火如荼,總開工面積約70萬平方米。2021年,將進入全面展開,快速推進的關鍵時期。」石家莊市中央商務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易緒兵說,「今年,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是招商。我們要走出去,開展全國和全球範圍的招商。」
 

石家莊市中央商務區各施工地塊建設如火如荼
 
    據中央商務區建設指揮部副主任王巍介紹,3月13日,石家莊市政府辦公室印發了中央商務區建設和重點產業發展扶持辦法,明確了資金由市級財政進行保障,重點將圍繞金融業、總部經濟、科技創新等六個重點產業進行資金扶持。
 
    石家莊市投資促進局三級調研員張建龍發言說,市投資促進局將全力加強與中央商務區的合作,開展精准招商。以金融業、商貿業、總部經濟、電子商務、旅遊酒店為重點,與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跨國公司、行業領軍企業為重點實施精准招商;針對商務局產業發展,實施重點招商,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在中央商務區落地。


石家莊市中央商務區老火車站東立面效果圖
 
    石家莊新華區政府區長劉振乾說,「新華區作為中央商務區的主要承載地,始終把支持中央商務區建設作為頭等大事,以全區之力推進中央商務區的建設。在2019年快速完成個人資產,地方公產的同時,積極推進搬遷和遺留的問題的化解,協助做好鐵路公產登錄等工作,全力服務保障中央商務區的建設。」(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