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百趟專列進蘇區」活動今日在贛井岡山啟動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4日15時23分,Y576/5次列車緩緩從井岡山站駛出,標誌著由江西省旅遊集團和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百趟專列進蘇區」活動正式啟動。
 
 
    列車車廂內佈置著鮮紅的國旗和革命故事窗花,400餘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將在9天的時間裡,遊覽井岡山、興國、瑞金、韶山、福州等地,共同體驗紅色旅遊的獨特魅力。起始站井岡山作為「革命聖地」「綠色寶庫」「旅遊勝地」,擁有豐厚而獨特的紅色文化旅遊資源。全國各地的遊客齊聚井岡山,乘坐旅遊專列遊覽湘贛閩三省紅色景點,可以深度參與紅色文旅活動,在旅途中學習重溫黨史,追尋紅色足跡。與此同時,湘贛閩紅色旅遊專列大數據運營平臺同步上線,可多維度分析預測遊客屬性,為紅色旅遊專列產品優化路線、組織客源、設計內容、升級服務提供數據支撐,開啟“紅色旅遊+智慧旅遊”的新模式。
 
 
    湘贛閩紅色旅遊區作為全國12個「重點紅色旅遊景區」之一,地跨湖南、江西、福建三省,紅色旅遊資源豐富,市場潛力巨大。南鐵緊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契機,深入挖掘紅色文化和優質旅遊資源,充分利用路網優勢和專列運行優勢,在全國鐵路範圍內集中推介「湘贛閩」紅色旅遊資源及旅遊產品,使其成為國內旅遊的新熱點。
 
    為方便贛閩旅客前往周邊省市追尋紅色足跡,目前除了旅遊專列,南昌至贛州、興國、瑞金、井岡山、韶山間動車也實現了早、中、晚全覆蓋,可實現當日或次日快速往返。遊客可乘坐旅遊專列或高鐵動車前往革命聖地井岡山、紅色故都瑞金、偉人故里韶山、將軍搖籃興國等地,深入革命老區、紅色遺址遺跡和紅色地標學習黨史,汲取精神力量。
 
 
    據介紹,下一步,南鐵將依託自身優勢,深入推進「鐵路+旅遊」合作,充分利用瑞金、興國、於都、贛州、井岡山等地的紅色旅遊資源,優化旅遊線路和產品設計,統籌調配旅遊列車車底,優先安排「湘贛閩」旅遊列車開行,確保年內開行「湘贛閩」蘇區旅遊專列百趟以上。(黃穎 劉文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