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2020年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推進會在江西上饒舉行

2020-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快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建設,促進區域協同創新發展,打造世界級生態旅遊目的地,11月30日,2020年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推進會在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舉行。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江西省政府副省長吳浩,上饒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雲分別致辭,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
 
 
    吳浩指出,浙皖閩贛四省山水相依、地緣相近、人脈相親,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是我國生態保護與建設、旅遊經濟發展條件最優越的區域之一。近年來,四省開展了全領域、全方位的合作,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機制日益成熟。為進一步深化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建設,希望四省共同在發展方式、協作模式、創新成果等方面求突破,推動生態旅遊協同合作走深走實。
 
 
    王曉峰強調,近年來,浙皖閩贛堅持生態引領,協同推進,旅遊協作取得了積極成效,正成為我國區域旅遊合作的重要高地。四省要以大合作撬動旅遊大發展,共建機制、共拓市場、共推產品、共築品牌、共抓管理,推動四省區域旅遊合作從淺到深、從資源整合到市場聯合,從產品構建到產業融合,最大限度地發揮出區域旅遊的系統功能與綜合效益,加快四省生態旅遊協作區從“單一競爭力”到“系統競爭力”提升,為我國區域旅遊合作探索可借鑒的典型經驗。
 
 
    會上,四省聯合發佈了《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半價遊”合作協議》,活動期間,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居民享受門票半價政策。
 
    同時,四省各級文化旅遊質監執法機構聯合發佈了《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旅遊執法投訴聯動機制》,將在資源共用、市場共治、宣傳共推、品牌共塑、經驗共鑒等方面加速形成“互聯互通、互信互融”的格局,整合旅遊質監執法領域資源、形成合力,為全國其他跨區域特色旅遊功能區建設先行先試、創新發展積累經驗。
 
 
    會上,安徽省池州市代表在全體與會嘉賓的見證下接過了上饒市政府代表的會旗。安徽池州將於2021年承辦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下一屆推進會。(郭美勤 林琳 黃穎 周萬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