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图片新闻

新疆高新區(新市區)21個項目集中開復工 總投資247.67億元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5日上午,高新區(新市區)區委、管委會、區政府舉辦2021年首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和2021年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此次集中開復工項目共21項,投資總額達247.67億元。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市長牙生·司地克宣布高新區(新市區)2021年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集中開(復)工的重點項目,涵蓋雲計算與電子商務、新型材料、醫藥流通、食品加工等新興產業和社會事業、城市更新改造、園區環境提升等領域。
 
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市長牙生·司地克宣布高新區(新市區)2021年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作為新疆經濟發展和創新驅動的引擎、高新技術企業的聚集地,近年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爭創一流營商環境、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積極培育新興產業發展潛能,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現代服務業「三大主導產業」和生物醫藥與大健康「一個潛力產業」,初步形成特色鮮明、競爭力強勁的產業集群,不斷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在新一輪改革中再立潮頭。
 
高新區(新市區)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宋振博
 
    高新區(新市區)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宋振博說,高新區(新市區)作為烏魯木齊市的經濟強區和人口大區,2020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1+3」工作部署,按照市委「1336」工作思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抓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烏昌石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堅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效發展之路,狠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積極構建全員招商格局,全力營造親商愛商敬商富商的濃厚氛圍,一批投資規模大、帶動能力強的項目相繼落戶高新區(新市區),為高新區(新市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機與活力,也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高新區(新市區)2021年首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籤約儀式現場記者了解到,此次招商引資簽約項目共計19個,集中籤約9個,線上「雲簽約」10個,總投資近200億元,項目涵蓋新材料、先進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技術服務業、總部經濟、現代文旅等多個領域。
 
高新區(新市區)2021年首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籤約儀式現場
 
    新疆銀朵蘭葯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黃磊在發言時介紹說,銀朵蘭葯業發展20多年來,打造了集新疆特色民族葯種植、生產、營銷和研發於一體的完整產業鏈,成長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國家第五批「綠色工廠」、國家及自治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新疆銀朵蘭葯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磊與高新區(新市區)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宋振博簽訂新疆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合作協議
 
    黃磊說,此次在高新區(新市區)落地的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佔地約231畝,計劃投資20億元,項目將由國內頂尖設計機構——中國醫藥集團聯合工程有限公司進行設計,引進國內外先進生產設備,將打造生產工藝和流程標準化、現代化的國內一流中藥民族葯產業園,總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產業園項目以獨家產品為主導。目前,公司全國獨家產品「復方一枝蒿顆粒(10g)」已獲烏茲別克斯坦註冊批件,我們將不斷開拓海外市場,推動中藥民族葯走出中國、走向世界。
 
 
    據了解,2021年,高新區(新市區)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400億元,其中市級重點建設項目共計88項,總投資1825.52億元,年度投資238.04億元。(記者 翁海倩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