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四川內江新經濟產業園開園 8個項目簽約落戶

2021-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四川內江新經濟產業園開園暨賦能新經濟技術產業研究院揭牌儀式舉行,共有8個項目簽約落戶內江,涵蓋了數字經濟、智能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綠色經濟、創意經濟等六大新經濟形態。
 

內江新經濟產業園【段丹 攝】
 
    據了解,內江新經濟產業園位於市中區樂賢街道,佔地5.5畝,面積1.5萬平方米,致力引進和發展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數字經濟、流量和共享平台、網絡直播、產業鏈供應、文化創意等業態,旨在打造內江新經濟發展的示範標杆。預計到2025年底,將入駐孵化企業50戶以上,實現產值10億元以上。目前,園區已入駐內江市賦能新經濟技術產業研究院、淘金你我、魚泡網等25戶企業和機構。
 

簽約儀式【段丹 攝】


揭牌儀式【段丹 攝】
 
    內江市賦能新經濟技術產業研究院由內江市中區與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合作組建,主要以「新經濟」發展趨勢與「產業技術升級」為中心,就新一代信息技術服務、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製造等產業開展技術成果輸出及產業落地孵化。未來,將圍繞智能製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等新經濟相關行業開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資活動,力爭3年實現孵化10家以上新經濟產業生態鏈企業落戶內江。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鯨在會上致辭【段丹 攝】
 
    「實幹才能興邦,項目落地才能向前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陳鯨在致辭中表示,內江位於成渝中心,區位優勢明顯,新經濟產業發展大有可為。以本次揭牌儀式為契機,內江要大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科技成果轉化、人力資源協同、綠色低碳發展,致力打造標準高、結構優的新經濟產業生態圈,把內江建設成為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的現代城市。(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劉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