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樂享山水趣遊徽州 皖黃山“花田跑”引領春遊新時尚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8日,由安徽黃山市文旅局、黃山市體育局、徽州區人民政府主辦,徽州區文化旅遊體育局、徽州區文旅融合發展中心、徽州區潛口鎮人民政府、徽州區呈坎鎮人民政府、浙江人民廣播電臺“城市之聲”承辦的黃山市第三屆花田跑暨“相約徽州 樂享山水”第八屆油菜花節在靈山成功舉辦。
 
 
    賞千畝花海 走明代古道 嘗徽州美食
 
    本次活動與自駕遊活動結合,採取“旅遊+體育+娛樂”的方式,通過浙江電臺“城市之聲”招募自駕趣味花田跑團,車友們將在領跑嘉賓的帶領下,穿越徽州“呈靈潛”環線自駕線路,賞千畝花海、走明代古道、嘗徽州美食、逛千年古村落、體驗特色民俗,感受徽州的春天。
 
 
    記者瞭解到,今年花田跑還增加了花田直播、花田集市、花田非遺、花田音樂、花田快閃等花田版塊。邀請了網紅主播曉北、劉煥擔任領跑嘉賓。除了到達現場親身參與的遊客可以在油菜花田裏暢玩,網紅主播一邊參與活動,一邊用手機全程直播。花田步道內設置的打卡點,以稻草人、標語字等造型藝術和稻草藝術為主,供遊客拍照,趣味十足。
 
    打響“相約徽州 樂享山水”文旅品牌
 
    活動現場,呈坎毛豆腐、靈山酒釀、徽州臭鱖魚、黃山毛峰、徽州竹雕等徽州特色小吃和產品精彩亮相花田市集,受到遊客青睞。沿途休憩亭內欣賞古箏、琵琶等古典樂器演奏,觀賞非遺茶藝表演,非常愜意。每位完賽遊客達到終點靈山村翰苑牌坊打卡拍照,領取活動完賽獎。
 
 
    舞蹈者們現場快閃表演《唱支山歌給黨聽》,布展“100年恰是風華正茂”字樣和黨旗組合獻禮建黨百年。
 
    為貫徹落實 “文旅名區”戰略,進一步打響“相約徽州 樂享山水”文旅品牌,提振徽州區旅遊人氣。徽州區積極舉辦黃山市第三屆花田跑暨“相約徽州 樂享山水”第八屆靈山油菜花節活動,旨在搶抓杭州都市圈遊客市場,進一步擴大在長三角地區影響力,引領黃山春季旅遊新時尚。(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閆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