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長沙迎來項目建設“開門紅” 總投資超700億元

2021-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區和岳麓區開展2021年開門紅產業項目集中簽約活動,23個項目落戶新區和岳麓區,總投資超700億元。
 

 
    據介紹,本次湖南湘江新區2021年開門紅集中簽約活動的23個產業項目含金量高,既有推進長株潭一體化高品質建設的片區開發重點項目、先進製造業新興項目,也有行業領軍企業的區域總部、研發基地項目,為新區積攢發展後勁,注入發展新動能。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鐘鋼表示,湘江新區將進一步提升格局、抬高座標、細化服務, 確保項目早日建設投產達效,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進長株潭一體化、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更多新區力量。
 
    現場發佈了“湘江新區核心區(嶽麓)招商雲平臺”,該平臺是利用大數據驅動新區數字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一個“看、找、管、查、導航”五位一體,賦能產業投促的全產業數字化生態系統。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党工委書記鄭建新指出,產業項目是經濟工作的關鍵抓手。今年來,長沙市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奮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堅持以“三智一芯”產業為主攻重點,緊盯產業鏈建設不放鬆,狠抓產業項目建設,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到處呈現欣欣向榮的喜人景象。
 
    據悉,本次項目包括有香港銅鑼灣集團簽約新區,整合利用大王山、洋湖、梅溪湖及湘陰新片區的商業文旅資源,推動新區商業地產和文旅產業的升級和創新及人工智慧、5G、智慧駕駛等“智造”新動能。(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