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每日经济

攜程啟動香港公開募股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攜程集團宣佈啟動香港公開發售計劃在聯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9961)。據稱,該計劃為全球發售31,635,600股公司普通股的一部分。
 
    據悉,攜程的美國存托股份將繼續在納斯達克上市並交易。發售過程中,投資者將只能購買普通股而非美國存托股份。在上市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將與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存托股份完全可轉換。
 
    全球發售初步包括香港公開發售的2,214,500股發售股份及國際發售的29,421,100股發售股份,分別佔全球發售股份總數的7%及93%。根據香港公開發售中超額認購的水平,並依據於4月8日香港刊發的招股章程中所述的回撥機制,香港公開發售下可發行的股份總數可以調整為最多8,858,000股發售股份,約佔全球發售初步可供認購股份的28%。
 
    此外,攜程預計將向國際承銷商授出超額配股權,以要求公司在國際發售中發行最多合共4,745,300股額外股份,占本次全球發售初始發行的發售股份總數的約15%。
 
    香港發售價將不超過每股333.00港元,或每股普通股42.95美元。本次發行中國際發售部分的發售價可以設置為高於最高香港發售價的水平。 攜程將考慮包括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存托股於4月13日或之前最後交易日收盤價和銷售過程中投資者需求在內的其他因素,於4月13日或前後設定國際發售價。最終香港發售價將定為最終國際發售價和香港最高發售價(即每股333.00港元)中的較低者。股份將以每手50股為單位買賣。
 
    攜程擬將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用於為拓展公司的一站式旅行服務及改善用戶體驗提供資金和對技術進行投資以鞏固公司在產品及服務領域的領先市場地位並提高公司的經營效率,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營運資金需求。(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