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聚焦民生排憂解難 四川北川聯繫實際學以致用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將黨史學習教育同「結親幫萬戶」工作機制緊密結合,在全縣各地深入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排查,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的「營養」充分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近日,青片鄉茶彎村災毀道路恢復項目進入收官掃尾階段,因道路不通而嚴重影響生產生活的村民們一展愁眉,開始積極規劃新的產業發方向展。3月25日,桃龍藏族鄉組織農技幹部、合作社成員和「土專家」、「田秀才」20餘人分別將種植、養殖技術和管理經驗送到全鄉各村的田間地頭,為廣大農戶送上了一粒粒「定心丸」……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北川各部門、各鄉鎮迅速行動、積極投身黨史學習教育,高標準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貫穿始終。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北川特別注重結合實際抓落實,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奮力推進鄉村振興等有機結合,將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排查,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建設「大美羌城、生態強縣、繁榮北川」的實際行動,在經濟發展、民生改善、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尋求新突破,不斷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前幾天,縣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到我們小區來走訪,我們反映有家飯店噪音比較大,影響了我們生活。結果沒過幾天,那家飯店的管道就換成新的了,聲音也很小了。」北川永昌鎮爾瑪社區居民王平坤告訴記者,現在小區的噪音擾民、佔道經營以及車輛亂停亂放等現象都得到了有效治理。「執法局來走訪時,老百姓反映的問題都得到了及時解決,我們很滿意。」北川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我們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結合的結果。我們學習黨史,就是要學習如何更好地為群眾解煩憂、給群眾辦實事。」
 
    據悉,為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北川全縣各級黨委(黨組)主要領導同志有力扛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率先垂範,帶頭學、示範做。同時,大力強化督促檢查,實時掌握進展情況,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讓廣大群眾不斷看到新變化、新氣象。(張寶杉 楊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