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國家十三五方便主食推廣 光友薯業獲創新成果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8日,由國家十三五薯類方便主食課題組、國家薯類加工技術研發分中心、四川光友薯業有限公司主辦的國家十三五薯類方便主食推廣光友粉絲全球直播訂貨會,在中國科技城綿陽·光友紅薯博物園召開,光友薯業全國各地營銷系統、海內外供應商、消費者等300餘萬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
 

四川光友紅薯博物園 張寶杉 攝
 
    據了解,中國馬鈴薯產量佔世界20%,甘薯產量佔世界總產的75%(世界糧農組織,2014年)。四川省是甘薯生產第一大省,常年甘薯面積50多萬公頃,總產1000多萬噸,面積和總產均居全國首位。2016年-2020年,四川光友薯業承擔國家「十三五」重點研發計劃「薯類擠壓重組方便主食加工關鍵技術及裝備研發與示(2016YFD0401305)」課題,利用紅薯、馬鈴薯分別與大米、麵粉結合,發明創新國家十三五薯類方便主食一薯類方便粉絲、薯類方便米粉、薯類非油炸方便麵、薯類方便火鍋,形成四大薯類方便主食。由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組織中國工程院院士及食品科學家,評價為國際創新領先水平。
 

董事長鄒光友現場助力直播推廣 張寶杉 攝
 
    薯類方便主食是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保障,薯類具有耐旱、耐瘠、節水、節肥等特點,適應性廣,增產增收潛力大,是我國第四和第五大糧食作物,同時作為我國貧困地區、丘陵高原山區和民族地區的主要口糧作物,薯類方便主食也是廣大薯類主產區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
 
    光友薯業現場發佈《光友薯業三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國家十三五薯類方便主食成果》、《光友薯業發展規劃》新聞,向全球粉絲分享光友薯業三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榮譽,以及健康方便、營養美味的國家十三五薯類方便主食。據統計,本次訂貨會合計訂貨量超30萬件,總銷售額超3000萬元。(張寶杉 苟梅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