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比亞迪宣佈純電全系全面搭載刀片電池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新能源汽車領導者比亞迪正式宣佈:從即日起,旗下全系純電動車型開始全面搭載刀片電池,全面啟用針刺測試作為企業標準。同時,刀片電池成功挑戰了極端強度測試—46噸重卡碾壓測試,再次刷新動力電池的安全新高峰。
 
 
    直擊痛點,純電全系集結佩刀
 
    當前,純電市場更好更快發展的最大痛點就是電池爆燃。伴隨新能源車市場滲透率高速增長,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將大幅增加,交通安全事故的風險也將相應上升,動力電池的安全問題至關重要。
 
 
    而刀片電池,通過了電池安全測試領域的「珠穆朗瑪峰」——針刺測試,一上市就以超級安全、超級強度、超級續航、超級壽命、超級功率的特點獲得了市場的高度認同。安全,是純電動汽車最大的豪華,首款搭載刀片電池的車型——比亞迪漢,自上市後連續月銷破萬,成功立足中大型C級豪華轎車市場,成為比肩BBA的唯一中國汽車。
 
    測試升級,刀片電池超級安全
 
    比亞迪對於安全的追求從不妥協,始終堅持針刺測試標準,並堅持更嚴苛的比亞迪安全標準。針刺測試模擬了電池的內短路,觸發了熱失控,熱失控是動力電池爆燃的根本原因。刀片電池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安全通過針刺測試的動力電池。
 
 
    而重卡承壓測試則是比國標的滿分要求更高「50分」的、更嚴苛的比亞迪安全標準,經過46噸滿載重卡碾壓之後,刀片電池包完好,無漏液、無變形、無冒煙現象,電池包裝回原車依舊可以正常使用。極端嚴苛測試條件下的測試結果,足以證明刀片電池在安全和強度方面的卓越性能。
 
    砥礪前行,刀片電池全球開放
 
    據了解,比亞迪在電池領域擁有26年的研發經驗,具備100%自主研發和設計能力,刀片電池生產線及設備等關鍵零部件全部由比亞迪自主研發製造生產。目前,刀片電池產能快速爬坡,品質穩定可靠,遠超原先預期,開始向全行業外供,將陸續搭載在國內外各主流品牌的新能源車型上。
 
    據悉,刀片電池升級測試發佈的同時,佩刀而來的2021款唐EV、秦PLUS EV、宋PLUS EV及2021款 e2四款新車型也同步上市發佈。(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偉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