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為「陽光媽媽」舉辦就業招聘會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在深圳婦聯「陽光媽媽」靈活就業服務示範點,舉辦了一場陽光媽媽專場靈活就業招聘會,共10家企業、近70位待業女性奔赴現場。本次活動由深圳婦女聯合會主辦,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資助,深圳市社聯社工服務中心承辦,並獲得深圳市泓亞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的協辦支持。
 
招聘現場
 
    據悉,參與本次招聘會的大多是年齡介於30至50歲之間的失業、單親及特殊困難女性。參與招聘會現場的10家企業,根據失業女性群體的特點提供分層次的超過40個崗位,既有社區親子講師、企業管理人員等高層次崗位,也有餐飲食品、貨品配送、家政服務等對專業要求不高、工作時間靈活的崗位供參加者選擇。同時,項目社工在現場為參加招聘會的女性提供簡歷填寫指導、面試指導及就業跟進等「一條龍」就業服務。現場就業諮詢達成就業意向50人,並有超過20位媽媽現場投簡歷「找東家」,約談下一輪面試。
 
招聘現場
 
    其中一位參與者李女士表示,自己參加過不少社會上的招聘會,但大多數崗位的要求對學歷不高、技能有限,同時得照顧家庭的寶媽「不夠友好」,但這次市婦聯陽光行動打造的「陽光媽媽」專場招聘會,不僅提供了全職崗位,還精心挑選了靈活就業崗位供選擇,增加了重返職場的機會,進一步增強求職自信心,感受到了來自娘家人的溫暖。
 
招聘現場
 
    據活動負責人林社工介紹,本次招聘會的特色在於貼近單親或家中有特殊需要的待業媽媽的需求,盤活了社會上能提供靈活就業崗位的企業資源,結合社工就業指導、就業跟進等專業服務,三方力量匯集,幫助陽光媽媽們在重返職場的過程中獲得個人成長。另外,本次招聘會為「陽光媽媽」靈活就業服務示範點的「首秀」,日後將在示範點為更多就業困難女性重返職場「保駕護航」。
 
    「陽光媽媽」項目為深圳市婦聯陽光行動打造的最早一批服務項目,陽光行動立足家庭建設,關注婦兒發展,構建以家庭為本的專業服務體系,更致力於為深圳更有需要的婦女兒童築起專業有愛的成長環境,若有服務需求,可關注「深圳婦聯陽光服務」公眾號,獲取更多活動及政策資訊。(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林淑儀 梁曉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