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千名市民快樂徒步情侶路 丈量新生活

2021-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沐浴海風,擁抱健康。4月17日,以「嶼珠海 共未來」為主題的卓越·旭輝江嶼海城市公益徒步行活動在珠海情侶路鳴笛啟動。逾千名珠海快樂市民健步走在情侶路上,天、海、人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城市畫卷。
 
參加徒步行的市民在等待發令出發。(龍少攝)
 
    本次徒步行活動由珠海傳媒集團、卓越集團、旭輝集團聯合舉辦,旨在傳達「以腳步丈量美好、共享健康生活」的理念,觸摸城市發展的脈動,感受健康生活的力量,充分激發市民群眾對於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認同感、獲得感、榮譽感。
 
市民們朝氣勃發的快樂出發。(龍少攝)
 
    當天上午,珠海的天空飄起了小雨,但市民的參與熱情依然高漲,情侶路上海風輕拂、人潮湧動。朝氣勃發的徒步市民們快樂出發,一路向南,盡享海風、沙灘、美景,組成了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徒步健兒行走在海邊上組成了一道流動的風景線。(龍少攝)
 
    本次徒步行活動的起點為海韻城南廣場,途徑名亭公園、香爐灣,終點為愛情郵局,全程近9公里。徒步隊伍中還有19個運動方陣,列隊整齊、步伐矯健,匯成了最美海岸嘉年華。
 
到達終點的市民在領取紀念獎牌。(龍少攝)
 
    活動沿線設置了4個打卡點,打卡點設置有食物補給站和拍照打卡裝置,供市民補充能量、拍照分享,表達健康徒步帶來的快樂。記者在現場看到,徒步市民們與日月貝合影,在美麗沙灘撒歡,在愛情郵局牽手,一張張笑臉生動展現了在珠海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完成徒步行的市民開心合影。(龍少攝)
 
    「垃圾分類」成為當日活動的亮眼元素。主辦方在徒步沿線和打卡手冊融入了垃圾分類宣傳,還特別設置了垃圾分類親子互動環節。在整個徒步過程中,徒步市民們手提環保袋,沿途垃圾不落地。不少家庭更是帶着小朋友,一路徒步、一路學習,寓教於樂,踐行垃圾分類新風尚。
 
    本次徒步行活動,讓不少珠海市民切身感受到身邊的景色越來越美。「這是我第一次用徒步的方式走情侶路,有很不一樣的感受,沿途風景太美了,珠海城市變化真大啊。」家住香洲區的陽女士帶着一家人參加了活動,她直言生活因健康而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徒步行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主辦方還為每位參與者提供了免費的徒步裝備,包括速干T恤、抽繩運動包等。走完全程的參與者還可在終點站愛情郵局獲得主辦方送出的紀念獎牌一枚。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卓越集團和旭輝集團攜手在珠海打造江嶼海項目,精準聚焦市民需求,匠心創造健康生活,為珠海市民帶來了一個美好生活新選擇。這次面向市民開展公益徒步行活動,正是希望向市民傳達這一理念,賦予了簡單的徒步運動更深層次的意義,將更多嚮往美好生態、追逐幸福生活的人們聚集起來,給新時代的珠海帶來了一種洋溢着自然氣息的健康好風尚。(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