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橫崗街道「優苗計劃」首批確定33名年輕幹部為培養對象

2021-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5日上午,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舉辦年輕幹部「優苗計劃」工作動員部署會,33名優秀年輕幹部被確定為首批「優苗」培養對象,29名部門、社區負責人受聘成為培養對象日常導師。今後,「優苗計劃」將通過點對點傳、手把手幫、面對面帶,用一年時間向「優苗」對象傳授務實篤行之風,傳授擔當有為之技,幫助年輕幹部在日常工作和一線實踐中提升自我、破解難題。
 
橫崗街道「優苗計劃」工作動員部署會
 
    據悉,為了做好年輕幹部的遴選培養工作,橫崗街道制定了「優苗計劃」1+1文件,即《橫崗街道實施年輕幹部「優苗計劃」工作方案》及《橫崗街道推進「優苗計劃」着力構建年輕幹部全周期培養管理的實施方案(試行)》,從培養方式、導師資格條件、培養的主要內容、考核鑑定等7個方面,對導師幫帶機制、全周期指導培養模式進行了明確,為進一步加強橫崗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提供了保障。
 
    據悉,在充分摸底、單位推薦、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橫崗街道按照「好中選優、優中選強」的原則,確定首批33名「優苗」培養對象,並為他們配備了日常導師、思政導師和專項導師。其中,日常導師負責對培養對象進行「一對一」全周期指導培養,提升培養對象的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思政導師為街道處級領導幹部,重點指導培養對象提高政治素質,幫助培養對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專項導師負責短期素質拓展環節的「傳幫帶」工作,對培養對象進行「一對多」短期指導培養。
 
    會上,橫崗街道黨工委書記李相宏對「優苗」培養對象和幫帶導師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年輕幹部要明確肩負的任務和使命,積極服從街道和導師安排的各項學習和工作任務,努力成為一名「有朝氣、有正氣、有銳氣、有底氣」的優秀幹部;導師要在思想上引導、工作上互學、生活上幫助、關鍵時候給予扶持,讓年輕幹部更快成長,更好服務橫崗高質量發展。
 
    接下來,橫崗街道將進一步創新理念、思路、模式,着力健全完善幹部梯隊建設,以加強培養為基礎、強化鍛煉為重點、選准用好為根本、從嚴管理為保障,通過安排優秀年輕幹部開展季度說事會、「我當四員」活動、攻堅克難一線鍛煉、到社區或重點企業掛點歷練等方式,不斷健全完善年輕幹部全周期培養管理機制,鍛造出一支政治過硬、能力突出的幹部隊伍。(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晏慧文 劉文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