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坑梓舉行物業管理進城中村暨城市管家項目簽約儀式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城市化進程中的特殊產物,城中村承載了一定的社會責任與貼切的需求,同時也因廣為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治安風險、環境髒亂差等問題飽受詬病。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坑梓街道辦事處、區住房和建設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深圳市特發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舉行坑梓街道物業管理進城中村暨城市管家項目簽約儀式。街道黨工委書記孫艷瓊,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黃堃,區住房和建設局副局長莊長軍,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副局長劉光紅及特發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特發東部董事長崔平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活動。
 
 
    簽約儀式上,孫艷瓊、黃堃、崔平等領導先後致辭,隨後參會單位領導共同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入駐協議。
 
 
    城中村綜合治理及物業化改革工作是一項重點民生工程。今年以來,坑梓街道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因地制宜,制定了一套符合坑梓特色的方案。以「黨建引領、街道引導、社區主體、市場化運作、專業化運營」的全周期治理模式,充分挖掘和調動各方優勢資源參與,並結合規劃及優勢資源,進行總局把控、連點成線、聚線成面,打造「一心、兩帶、四片區、多節點」的「新興之城」。
 
 
    據了解,在前期的城中村綜合整治過程中,坑梓街道立足為民辦實事,好事連連:綜合整治面積達1.2平方公里,涉及住宅1500棟;街道上下齊心,以務實、過硬的作風解決了亂搭建、亂停放、亂種養及殭屍車等問題;為東聯村打通了十多年打不通的「斷頭路」;重新劃線停車位共計1367個,正在改造的8個村閒置、可硬化宅基地停車位共計39塊,涉及面積14550平方米,新增加停車位450個;在下一步的規劃項目中,將新增車位1500個,以破解城中村停車難題,排除交通安全隱患。目前,全域已經陸續完成21個城中村綜合改造,為城中村物業化打下堅實基礎。
 
    接下來,坑梓街道將加快轄區城中村小區物業管理服務進駐速度,聚焦城市運營管理,確保今年實現全覆蓋。一切以人民利益出發,讓群眾滿意,讓基層受惠,實現共治、共建、共享,在物業化改革工作中交出讓群眾滿意的「坑梓答卷」,實現「城中村到村中城」的美麗蝶變。(記者 焦家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