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市近2000人參與「百歌頌中華」群眾歌詠活動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惠州市2021年「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市複賽及總決賽在該市廣播電視傳媒集團舉行,該活動主題為「永遠跟黨走 逐夢新時代」。經過激烈爭奪,陽韶芝,鍾婧、林雲環、吳春媚(組合),Oreo組合等3組歌手,惠州愛樂合唱團、惠州市惠陽區教師合唱團等2支合唱團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總決賽歌手組、合唱組金獎。
 
合唱金獎:惠州愛樂合唱團《祖國不會忘記(新編)》

    3組歌手、2支合唱團喜獲金獎
 
    當晚8時,伴隨着仲愷高新區教師合唱團《春天到萬家》婉轉的旋律,本屆「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合唱組總決賽正式拉開序幕,來自不同行業、不同縣區的12支合唱隊伍輪番上台,深情演繹對祖國、對黨的無限愛戀。經過專家評委現場評分,惠州愛樂合唱團、惠陽區教師合唱團獲得合唱組金獎。
 
合唱金獎:惠州市惠陽區教師合唱團《遙遠的小漁村》
 
    當天上午舉行了歌手組複賽,52組歌手參與角逐,通過激烈競爭,共有20組歌手進入當日下午的決賽。最終,陽韶芝,鍾婧、林雲環、吳春媚(組合),Oreo組合三組歌手憑實力和特色,共同摘得了歌手組金獎。
 
    根據賽事規則,這3組歌手、2支合唱團將於6月代表惠州市參加廣東省第14屆「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複決賽。活動負責人介紹,惠州市委宣傳部將進一步邀請專家對赴粵參賽的歌手和隊伍演唱作品進行提升和打磨,爭取以最佳效果展現惠州群眾永遠跟黨走、建功新時代的良好精神風貌。
 
歌手(組合)金獎:Oreo組合《嚮往》

    近2000人參與活動選拔
 
    據了解,「永遠跟黨走 逐夢新時代」惠州市2021年「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由中共惠州市委宣傳部牽頭,聯合市直機關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文聯等單位共同主辦,目的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充分發揮紅色文藝作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通過文藝作品的感染力和穿透力,為該市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社會氛圍,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市民群眾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初心使命。
 
    該活動自2021年4月初啟動以來,活動在七個縣區及全市教育系統、工會系統、網絡賽區等多個賽區進行線上線下選拔,得到了惠州各縣區各有關單位以及廣大市民群眾積極響應和廣泛參與,成為真正的「人民的活動」。
 
    據不完全統計,該市共有20多支合唱隊伍、200多組歌手、近2000人參與了活動選拔。活動參與人群年齡跨度大、類型多樣、社會覆蓋面廣,其中既有70多歲的長者,也有充滿青春氣息的青少年兒童,最小的參賽兒童年齡為7歲;既有專業歌手,也有普通音樂愛好者;既有行政事業單位人員,也有來自社會各領域、各階層、各類企業的優秀代表,大家紛紛用歌聲唱響家國情,燃燒赤子心,掀起了惠州慶祝建黨百年活動小高潮。
 
歌手(組合)金獎:陽韶芝《天下鄉親》

    形式內容創新助力打造精品力作
 
    本次活動緊扣「永遠跟黨走,逐夢新時代」主題,用歌聲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參賽者演唱歌曲涵蓋了黨在不同發展階段的代表歌曲和諸多時代新作,其中,約有超過1/4的歌手及合唱團隊所唱歌曲為新編或新創作的惠州本土特色優秀歌曲,彰顯出惠州群眾藝術創作的熱情及對黨的深情,同時也透露出內心的自信。
 
    現場多位從事文化文藝工作的參賽歌手表示,此次比賽湧現出了一少新創作的優秀原創歌曲,這些歌曲有的已經非常完善,很快就會傳唱起來,有些可以進一步優化打磨,打造為兼具思想性、藝術性、群眾性的精品力作。同時,為擴大影響和參與面,本次活動增設了網絡賽區,報名人員自主上傳視頻作品,分別依據網名喜愛程度進行選拔晉級,得到了不少網民朋友的支持。(記者 盧偉 通訊員 魏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