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6市15區分別獲評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深入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部署要求,以全省首屆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工作為抓手,全面推進全省政務服務大廳標准化、規範化建設,強化政務服務系統為民服務宗旨意識,致力為全省人民提供更優質、更舒心的政務服務。根據近日公布的首屆全省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結果,廣州市、深圳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等6個地市的市級行政服務大廳被評為市級標杆大廳,廣州市越秀區行政服務大廳等15個區縣級行政服務大廳被評為區縣級標杆大廳。
 
江門市開辦政銀通辦專窗

    優中選優樹標杆  示範引領創一流
 
    據了解,本次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選取了全省21個市級政務服務大廳和42個區縣級政務服務大廳作為對象,分別從服務舒適度、完備度、成熟度和滿意度四個維度進行綜合評價,在全省行政服務大廳中營造了“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為民服務”的濃厚氛圍。
 
    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魏文濤介紹說,“我們特別注重評估內容的導向性,評估方式的科學性及評估對象的標杆性,確保能評出一批充分代表全省環境最美、範圍最廣、服務最優、效率最高、口碑最好的大廳標杆。”
 
廣州跨省跨城專窗
 
    記者在走訪部分政務服務標杆大廳時了解到,企業和群眾切實感受到了服務水平提升帶來的改變。在深圳市南山區行政服務大廳,林先生提交企業登記注冊申請後,在短短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就領到一款別具特色的南山創業包,拿到剛剛打印的營業執照和刻好的印章,輕松實現“拎包入駐”。林先生對此贊不絕口:“太方便了,讓人感受到了廣東速度。”東莞的葉小姐是該市市民服務中心的常客,每周都要去三四次辦理施工圖備案。“現在材料簡化了,效率也提高了。”葉小姐說,以前辦理施工圖備案需要帶19項材料,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現在只需兩項材料,30分鐘至1個小時就能辦完。“來這裏辦事,可以舒服地躺在沙發上,喝著茶等候叫號。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逛逛下面的廣場,看演出、聽論壇。”
 
    據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指導監督處負責同志介紹,該局將充分運用本次標杆大廳評估結果,發揮好標杆大廳示範引領作用,引導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向標杆看齊,對照標准規範整改提高,持續加強規範管理,不斷提高政務服務大廳建設水平,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方便、更溫馨、更貼心的一流政務服務。(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粵政務數據)
 
    附:
 
    (一)市級標杆大廳(6個,排名不分先後)
 
    廣州市政務服務大廳
 
    深圳市行政服務大廳
 
    惠州市政務服務大廳
 
    東莞市民服務中心
 
    中山市政務服務大廳
 
    江門市行政服務中心
 
    (二)區縣級標杆大廳(15個,排名不分先後)
 
    廣州市越秀區政務服務大廳
 
    廣州市增城區政務服務大廳
 
    深圳市南山區政務服務大廳
 
    深圳市寶安區政務服務大廳
 
    珠海市金灣區政務服務大廳
 
    佛山市禪城區行政服務中心
 
    佛山市順德區行政服務中心
 
    韶關市南雄市政務服務大廳
 
    惠州市博羅縣政務服務大廳
 
    汕尾市陸豐市政務服務大廳
 
    東莞市大朗鎮政務服務大廳
 
    中山市小欖鎮政務服務大廳
 
    江門市蓬江區行政服務中心
 
    江門市臺山市行政服務中心
 
    肇慶市德慶縣政務服務大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