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第五屆絲博會陝漢中簽約逾百重點項目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1日,第五屆絲博會陝西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漢中市共簽約項目125個,總投資1383億元。其中,合同項目92個,總投資671.5億元。
 

漢中市委書記方紅衛致辭
 
    漢中市位於陝西省南部,處在「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成渝雙城經濟圈等國家戰略的交匯點,是「西漢蓉航空產業帶」重要承載地、國家優質生態產品供給基地,已成為國家和陝西省確定建設的區域中心城市。近年來,漢中市堅持「綠色循環、生態宜居」戰略定位,堅定不移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三生融合」之路,裝備製造、現代材料、高品質食藥、文化旅遊等一大批綠色生態循環創新產業蓬勃發展,興漢新區、航空智慧新城等4個千億級骨幹園區和8個百億級縣級園區加速崛起,「漢西歐」中歐班列正式通車,「三高速三鐵路五國道一機場」的立體交通網絡暢聯全國,漢中已走上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2020年,該市生產總值突破1500億元大關,生產總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分別增長6.7%、8.1%、9.3%和9%,增速位居陝西省第一方陣。
 

第五屆絲博會陝西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現場
 
    漢中市委書記方紅衛表示,邁入「十四五」,漢中將以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三市」為目標,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兼顧保民生、優生態、促發展的考量,着力打造學研、醫養、旅居、興業「四個在漢中」城市品牌,使其成為滿足和創造需求的創新實踐,培樹產城人景業高度融合的典範。立足新發展階段,漢中將強化漢江源頭的責任擔當,實施製造業升級、新興產業提速、幸福產業突破、現代農業增效、產業融合創新「五大工程」,努力在生態驅動發展上探出新路、形成特色。
 
    簽約儀式上,精密工量具產業園建設、多式聯運智慧物流基地建設、智能裝備產業園、光電顯示新材料產業園、現代中醫藥產業園、傳感器研發產業園、通訊設備及電子產品加工等一批重點合作項目集中簽約。
 
    據悉,根據活動安排,漢中市還有一批項目將在後續其他活動中簽約。預計本屆絲博會期間,漢中市將簽約項目187個,總投資1657.9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24個,總投資781億元,這些項目的簽約將會成為漢中未來快速發展的新經濟增長點。(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