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市自5月15日起全面取消招標文件收費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積極響應「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有效降低公共資源交易市場運行成本,近日,繼全面取消政府採購項目投標(響應)保證金後,安徽省合肥市公管局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再出新政策,發佈《關於取消招標文件費用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規定自5月15日起,取消合肥市公共資源交易活動中收取的招標文件(含資格預審文件)費用。根據以往年度交易數據推算,預計今年全年合肥市將免收招標文件費用近億元。
 
    《通知》明確,凡是進入合肥市(含縣(市)區、開發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交易的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項目均在執行範圍內。特殊項目確需收取的,應報同級監管部門審批。同時要求,各相關單位要提高認識,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絕該項政策執行,確保政策落到實處,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鑒於合肥市級平台全流程網招率已達98%以上,代理機構製作、發佈招標文件已無印刷、郵寄成本,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將向市場主體免費提供完整的招標文件,供其下載使用。此舉將有利於進一步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讓市場主體得實惠、享「紅利」,激發市場主體的活力和創新能力。(合公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