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簽訂區域託管協議 合肥高新區再擴容

2021-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安徽省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和合肥市蜀山區人民政府簽訂區域託管協議。此次根據協議,蜀山區將約51平方公里區域委託高新區管理,合肥高新區再次西擴,園區面積增至179平方公里。
 
 
    據了解,雙方本次簽訂的協議主要內容為,將合肥市蜀山區小廟鎮長江西路、江淮運河以南區域委託合肥高新區管理,具體以江淮運河中心線和長江西路(312國道)道路中心線為界,蜀山區小廟鎮自江淮運河入蜀山區境內至長江西路(312國道)交口處,繼續沿長江西路(312國道)至肥西縣官亭鎮界以南區域,託管區域總面積約51平方公里。
 
    託管協議簽訂儀式上,上述兩區進行了座談交流。兩區一致表示,將堅決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積極對接交流,更好地發揮高新區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帶動作用和蜀山區在區域協同發展中的支撐作用,在產業發展、規劃建設等方面加快形成分工合理、優勢互補、各具特色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為合肥市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1991年,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獲批建設,當時面積2.2平方公里。經過30年的發展,合肥高新區版圖擴大到了128平方公里。根據上述協議,合肥高新區版圖再次擴容,園區面積達179平方公里。(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