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祁門: “農民公園”花開正豔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在安徽黃山市祁門縣金字牌鎮洪村農民生態公園,百餘畝月季花絢麗綻放,吸引了當地農民和附近遊人前來拍照、留影。
 
 
    洪村農民生態公園是金字牌鎮建設的“十裏茶鄉”田園綜合體项目中的一部分,其核心區盆景園總投資約3000萬元,種植多品種月季百餘畝,並且栽種了梅花、茶花、紫薇、牡丹、海棠、映山紅、紫玉蘭、紅花繼木、紅葉碧桃、彩葉豆梨等多品種花卉和樹樁盆景,確保公園四季有花可賞。眼下是月季花開的季節,紅、黃、粉紅等多色月季花嬌豔盛放,將農民公園裝點的分外妖嬈。

 
    “十裏茶鄉” 打造美麗祁門“精品版”
 
    據瞭解,“十裏茶鄉”是美麗祁門示範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按照鄉村振興樣板區的模式進行高標準打造。项目總投資約2億元,建設內容有237國道沿線綠色品質提升、瓷情部落、九龍潭泉水魚養殖基地、洪村農民生態公園等。
 
 
 
    在项目建設中,祁門縣充分發揮“規劃引領、產業支撐、市場運作、典型帶動”作用,按照“抓點、帶線、促面”的要求,從空間佈局、功能分佈、產業發展等多個方面,整合各類資源,科學謀劃設計,同時注重挖掘吸納區域內傳統文化元素,進一步彰顯地方特色,提升项目品位,致力將“十裏茶鄉”打造成美麗祁門示範區建設“精品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方雲好)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