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長三角紅色旅遊創新發展合作交流活動在皖金寨舉行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4月27日,長三角紅色旅遊創新發展合作交流活動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舉行。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出席活動並致辭。滬蘇浙皖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同志、長三角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代表等出席活動。活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六安市文化和旅遊局、金寨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創新搞合作 共塑新形象
 
    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在致辭中指出,安徽是一片紅色的熱土,紅色旅遊資源豐富,革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中國革命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在這裏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建立了彪炳史冊的不朽功勳。
 
 
    近年來,安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旅遊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發展紅色旅遊的重大戰略部署,立足紅色資源比較優勢,切實傳承紅色之魂,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大力弘揚“新四軍精神”“大別山精神”“渡江精神”“小崗精神”等,積極發展紅色旅遊,著力打造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紅色旅遊持續健康發展。
 
    袁廳長表示,此次長三角一市三省共同舉辦長三角紅色旅遊創新發展合作交流活動,既是扎實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務實之策,更是“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具體行動。希望長三角一市三省進一步加強優勢互補,深化對接合作,推進紅色旅遊資源共享、線路共推、資訊共用、市場共拓,弘揚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共同塑造長三角紅色旅遊品牌新形象。

    紅色長三角 共謀新發展
 
    活動現場隆重推出了長三角紅色旅遊宣傳片和22條長三角紅色旅遊精品線路。滬蘇浙皖文旅部門負責同志共同簽署了《長三角紅色旅遊合作框架協議》。活動期間,與會代表還考察了金寨縣紅軍廣場、金寨縣革命博物館、革命烈士紀念塔、金寨縣大灣村等紅色旅遊景點。
 
 
    主辦方稱:活動的成功舉辦,必將有效推動長三角紅色旅遊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未來長三角一市三省將繼續以塑造長三角紅色旅遊品牌形象、打造高品質紅色旅遊示範基地為目標,加強區域聯動、合作互通,凝神聚力,協作共進,在長三角紅色旅遊一體化的新征程上,砥礪前行,再譜新章。(記者 秦炳煜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