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合肥蜀山首次實現公共資源交易遠程異地評標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公共資源交易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組織開展首例遠程異地評標——「蜀山區洪崗社區當代花園黨群服務中心裝飾工程」項目,蜀山區作為評標主會場,聯合市交易中心作為客場,圓滿完成此次評審任務。
 
    此次異地評標依託異地遠程評標調度系統和公共資源電子交易系統,讓身在不同地點的專家通過在線評標系統,遠程完成項目評標工作。藉助大數據、音視頻交互等互聯信息技術手段,雙方共享交易系統、評標專家和場地資源,評標專家在線溝通、同步評選,實現異地「面對面」交流,順利完成項目評審。評標過程全程網上留痕、公開透明,可查詢、可追溯,保證數據可視化、證照電子化、過程無紙化、監管立體化。
 
    「遠程異地評標實現跨平台專家資源共享共用,提升公共資源交易領域電子化應用水平。」蜀山區公共資源交易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遠程異地評標打破地域空間限制,不僅解決了專家人數不足,專業、地域分佈不均的問題,還有效遏制了專家的「熟人效應」,防止專家被「圍獵」,降低人為因素干擾,有效防範圍串標行為,杜絕可能產生的腐敗風險,為招投標活動提供更加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
 
    接下來,蜀山區將依託省市資源,深化遠程異地評標,實現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的標準化、模塊化和電子化,開展更多的跨區域公共資源交易合作,激發長三角「互聯互通」新活力,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潘慶林 季雲岡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