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屯溪區:開在“空中”的運動會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黃山市屯溪柏樹小學在“空中運動場”舉辦了第四十屆田徑運動會,這是該所學校在“空中運動場”正式投入使用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運動賽事。
 
    據瞭解,“空中運動場”為柏樹小學和長幹小學共同使用。多年來,這兩所學校受老城區地理位置所限,學校原有操場已無法滿足師生開展體育活動的需要。平時的體育課只能擠在學校有限的場地上或借用其他操場進行。
 

    辦學條件  有效提升
 
    為解決學校生均運動場地面積不足的問題,在市區兩級政府的協調下,區政府加大教育民生工程經費投入,著力改善學校的辦學條件。2019年底,借老黃山衛校地塊修建樂善裏停車場之契機,利用停車場屋頂的場地,動工新建了“空中運動場”,並於2020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該運動場總投入200餘萬元,總面積4700餘平方米,設置有足球運動場、籃球運動場,200米標準跑道等,各類體育設施基本齊全。
 
 
    我運動,我快樂。“空中運動場”的建成,緩解了柏樹小學、長幹小學兩所學校生均場地面積不足的問題,提升了基礎教育的辦學條件和水準。去年因為疫情等原因,柏樹小學的田徑運動會並未舉行,今年,孩子們終於如願以償,在新的操場上你追我趕,奮勇拼搏,展現自我,挑戰自我,盡情享受運動的快樂,用運動展現體育的魅力。
 
 
    有了“空中運動場”,孩子們的體育課也更加規範,運動空間也進一步拓展。柏樹小學、長幹小學也根據學校實際教育教學情況,統籌安排各班級的體育課時間表,長幹小學把一些對場地要求高的體育项目安排在“空中運動場”上訓練,孩子們在運動場上更有活力、更加自信,效果明顯。
 
    據瞭解,近年來屯溪區投入資金1200多萬元用於新改建了百鳥亭小學、龍山實驗小學、東城實驗小學、現代實驗學校、柏樹小學等運動場所,持續加大陽光體育及少年宮體育課程開發建設力度,形成了各自特色的體育项目,成為學校素質教育的重要抓手。(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方亦萍 徐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