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合肥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正式啟用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7日上午,位於合肥市蜀山區的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正式啟用,不少市民自發前來接種。市民李先生表示,奧體中心接種點開闊明亮,分區明確,指引清晰,醫務人員專業高效,接種很便利。
 
 
    據悉,為確保疫苗接種工作安全高效開展,蜀山區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成立領導小組,統一指揮調度方艙接種點設置運行工作。設置綜合協調、醫療衛生、治安維穩、後勤保障等6個工作組,負責組織落實、保障方艙接種點設置運行各項工作。從轄區醫療機構選調有接種資質和經驗的專業人員50餘名,接受嚴格培訓並經考核合格後,擇優調配到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
 

    日接種量達10000針次
 
    據悉,奧體方艙集中接種點佔地約3000平方米,內設健康詢問診區、預檢登記區、疫苗接種區、留觀區、異常反應處置室等功能分區,設有15個詢問診登記台、30個疫苗接種台,按照一人一崗配齊登記、接種和醫療保障人員。周一至周日不間斷開展接種工作,接種人次可達900人/小時,日接種量最高可達10000針次。
 
    「設立『方艙式』接種點,是為了方便市民,提高接種效率。」蜀山區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接種點每天從早上8時開放到晚上20時,並可根據市民需求,適時調整接種時間。
 
    「中午雖然有1個小時休息時間,但是醫務人員都在現場,如果市民在12:00-13:00這個時間段來,也是可以接種的。」該負責人表示,18歲-59歲居民無須預約,攜帶身份證即可登記接種。各駐地企業單位可聯繫當地鄉鎮街道,由鄉鎮街道預約和組織接種專場。
 
 
    據介紹,該接種點所有疫苗實行24小時溫度監控,採用2-8攝氏度的冷鏈運輸,運送過程全程監控。每支疫苗都有獨一無二的監管碼,實現「一人一苗,一苗一碼」全流程精準化管理,做到「人-苗」精準銜接,市民可以放心來此接種疫苗。
 
    記者在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看到,現場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各區域分隔清晰、流程合理、標識明顯,市民按流程有序排隊接種。接種過程單向行進,環環相扣,高效快捷,井然有序,整個接種流程平均用時不到10分鐘。
 
    市民完成疫苗接種後,均被引導至留觀區,觀察30分鐘後,如無不良反應,即可離開。
 
    截至記者中午發稿,已登記接種近2000人。(沈俊 田余紅 孫雨靜 陳瑩瑩 朱琛琛 柏永)
 
    附: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
 
    地址:合肥市奧體中心(東門進入)
 
    服務時間:自5月7日起每天8:00-20:00
 
    接種人員:18-59歲居民攜帶身份證直接來接種
 
    乘車路線:乘坐18路、64路、66路公交車到莊坊站下車,105路、129路、140路公交車到合肥體育中心站下車
 
    諮詢電話:0551-65115420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