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生態趣味受青睞 皖徽州区鄉旅一派火熱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一小長假,近郊遊、生態遊持續升溫,在安徽黃山市徽州區,經濟舒適、歡樂有趣的小眾景區、網紅景點成為廣大市民和遊客假日期間的首選,紛紛前來“打卡”體驗。

    “綠野仙蹤星光夜”驚豔西溪南
 
    天氣晴朗,春光正好。五一小長假第一天,在位於黃山南麓、豐樂河畔的千年古村落——西溪南村,綿延數裏長的楓楊林生態濕地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濕地處處皆是春的氣息,旖旎的自然風光,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遊客前往賞景,鄉村休閒旅遊一派火熱。
 
    “不錯不錯,第一次來。綠水青山小橋流水,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非常好”。成都遊客林忠東帶著愛人漫步在楓楊林濕地公園,享受著春日裏美好時光。這個假日,許多遊客有的攜家人,有的結伴好友,或是閑庭興致的踱步於綠陰小道,盡情感受大自然的無限美景,或是輕鬆自然的在各處拍照留念,將這難得的如畫美景定格在手機相機裏。
 
    假日期間,西溪南還精心謀劃了徽州市集,市集上集聚了徽州非遺、美食、文創以及手工製作等品類,琳琅滿目的小攤讓遊客駐足。民謠、讀書會以及音樂夜……為古村落增添幾許詩情畫意。光影、沉浸、藝術於一體的“綠野仙蹤星光夜”山水實景光影秀,以驚豔的姿彩展現一個不一樣的西溪南,讓西溪南成為這個“五一”不得不去的網紅打卡地。

    謝裕大茶博園化身遊樂場
 
    同樣,在徽州區謝裕大茶博園裏,獨特的茶園風光加上炫酷繽紛的遊樂项目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遊園打卡。
 
    春日的茶園裏,座座茶山青翠層疊,茶山“綠海”美景如畫,清新淡雅的茶香馥鬱滿園。一波又一波踏青遊玩的市民和遊客,既可以穿行在漫山蒼翠中感受茶香氤氳,也可以走進茶園親手體驗一番採茶制茶的樂趣。
 
    “我們來到的第一站就是這個茶園,這邊大片大片的茶樹林環境特別美,空氣也特別好,而且還可以體驗採茶制茶的過程,很充實,趣味性很強。這邊還有很多小孩子玩的活動,小孩玩的很開心。”遊客李旋帶著家人在茶園裏採摘茶葉,體驗採茶制茶樂趣。除了欣賞生態美景,體驗徽茶文化,茶園還設計了彩虹滑道、喊泉、七彩卡丁車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歡樂體驗專案,遊客們可以帶著孩子盡情體驗,在親子相伴、賞景遊玩中,感受假期樂趣。
 
    徽州區謝裕大茶博園運營部負責人朱劍利告訴記者,茶園每天安排四十名工作人員在工作崗位上對遊客進行安全提醒和疏導,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旅遊工作。針對自駕遊遊客比較多,茶園臨時增加了私家車停車位,滿足自駕車遊客停車需求,確保遊客在景區玩的開心玩的舒心。據瞭解,假日首日,茶博園接待遊客約3500人。

    高端民宿一房難求
 
    為確保假日期間園安全有序,徽州區呈坎、唐模、西溪南、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等熱點景區景點實行分時預約和道路管控,並嚴格執行80%日最大承載量,規範“一人一碼”進景區,認真落實消毒、通風、測溫、戴口罩、1米間距等防控措施。
 
    各重點景區、高速公路出口設置了文明旅遊志願服務台,為遊客提供旅遊諮詢、線路指引、免費茶水、文明勸導等各類服務。其中,高速出口的志願服務點還安排了救護車和護士,進一步優化服務,提升服務品質,保障各項志願服務落到實處、讓遊客感受到文明旅遊氣息。
 
    據統計,“五一”小長假期間該區共接待遊客29.20萬人次,賓旅館、民宿客棧客房平均入住率約83.3%;其中,西溪南民宿群、呈靈潛環線民宿群特色民宿“五一”假日期間入住率超95%,部分高端民宿一房難求。(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李靜雯 江大俊 閆豔  周文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