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明巢高速跨蕪合高速箱梁架設全部完成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明巢高速合肥段重要節點工程夏閣互通樞紐取得新進展,「五一」假期,跨蕪合高速鋼箱梁已全部架設完成,蕪合高速已恢復雙向通行,為「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提供了快速通行條件。
 
 
    4月30日早晨,我們在現場看到,用於明巢高速合肥段跨蕪合高速鋼箱梁架設的導改已從蕪合高速全部撤除,高速上,東來西往的運輸車輛川流不息,一派繁忙景象。
 
    由於蕪合高速是我省通往蘇、浙、滬、閩東南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的重要幹線公路,車流量大、車速快,交通導改難度大,安全風險高,對現場梁體的安全吊裝及梁段間焊接質量要求嚴苛。
 
    為順利完成箱梁架設任務,安徽路橋明巢高速合肥段03標項目部多次組織項目部召開施工準備會,嚴格做好施工方案評審,整合各方優勢資源,在現場施工中,嚴格按照既定施工方案組織施工,提前做好技術、質量與環保交底,讓每個步驟都做到「嚴、細、精」,全力確保鋼箱梁施工安全和質量,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圓滿完成了跨蕪合高速鋼箱梁的架設施工。
 
    據了解,夏閣樞紐互通是連接明巢高速與G5011蕪合高速交叉而設置的雙苜蓿葉+半定向十字樞紐互通立交,由主線及A、B、C、D、E、F、G、H8條匝道組成,總長11023.684米。共設計橋樑7座,其中K129+253.7主線橋、CK0+749.5、DK0+778、JK0+206.584四座橋樑上跨蕪合高速,在蕪合高速中分帶內設置墩柱,上部結構採用直腹鋼箱組合梁,混凝土行車道板與鋼主梁之間採用集束式焊釘連接;主梁非支撐點橫向聯繫採用小橫樑形式,中墩橫向聯繫採用加強橫樑,分聯墩橫向聯繫採用大橫樑形式。
 
    此次跨蕪合高速鋼箱梁架設的順利完成,既緩解了蕪合高速交通布控壓力,也為後續施工創造了良好的施工條件,下一步,項目部力爭保質保量、安全快速完成明巢高速03標的建設任務。    (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