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九屆環巢湖全國單車公開賽5月16日鳴槍開賽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陽光與湖景相伴,速度與激情共燃。5月12日,從2021環巢湖全國單車公開賽賽事發佈會上獲悉,5月16日第九屆環巢湖全國單車公開賽將鳴槍開賽,今年的賽事主題為「致敬建黨百年 騎聚大美巢湖」。
 
 
    據介紹,該項賽事誕生於2012年,2015年被中國單車運動協會正式納入年度賽歷,成為安徽省第一個「國字號」賽事。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本屆環巢湖全國單車公開賽,既是對百年光輝歲月的緬懷和致敬,也是合肥市面向第二個百年、開啟新征程的重要標誌。
 
    本屆環巢湖單車公開賽設有公路精英組、山地綜合組、山地老年組、山地女子組四個組別,共1000個參賽名額。其中,公路精英組的報名人數首次超過了300人。近年來,隨着賽事規模、賽事影響力不斷擴大,公路精英組的參賽人數不斷攀升,2012年首屆賽事有88人參加,2019年增至207人,今年更是達到314人。
 
    據大賽組委會介紹,今年的報名選手中有六成以上都是環巢湖單車賽的「回頭客」,可見巢湖美麗的賽道風光和高規格的賽事組織水平收穫了不少騎友「粉絲」。
 
    參賽選手的水平也是衡量一個賽事水平和影響力的重要標誌。本屆環巢湖賽吸引了很多國內高水平隊伍參賽,包括美利達挑戰者車隊、諾飛客單車俱樂部、iGPSPORT-瑞豹車隊等國內一流車隊均組織選手報名參賽;巫帛宏、孔文生、封寬傑、蔡雲龍等國內單車運動好手今年也將在巢湖上演王者對決。
 
    為了讓參賽選手在愉快比賽之餘,也能擁有一段美妙的騎游經歷,能更加了解巢湖,今年,安徽省巢湖市文旅局制定了旅遊景區門票免費政策。賽事期間,參賽選手憑參賽證前往銀屏山、紫微洞、姥山島風景區免收門票。(周曉梅 宋陽東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