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每日经济

長沙投資環境北京推介會22日舉行 簽約投資額超千億

2021-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2日上午,長沙投資環境推介會在北京舉行。來自160多家駐京央企、外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企業、駐京院校科研機構的近300名各界嘉賓出席。推介會上,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王灝分别致辭。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主持推介會。推介會期間,114個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總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
 

長沙投資環境北京推介會5月22日上午在京隆重舉行,圖為推介會現場
 
    長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夏建平作長沙市情介紹,長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鍾鋼作湖南湘江新區投資環境推介,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黨工委書記劉擁兵作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投資環境推介。項目簽約儀式由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剛主持。
 
    近年來,長沙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創新實幹,銳意進取,經濟總量突破1.2萬億元,居全國省會城市第6位、全國城市第15位。進入新時代新階段,長沙站上新的歷史起點,城市空間、發展能級、人口規模都將實現跨越式增長,未來擁有更廣的發展前景、更多的投資機會、更大的合作空間。
 
    北京歷來是長沙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主要目的地,特別是北京在高端製造、科技創新、數字經濟、金融服務和文化旅遊等領域擁有世界一流的頂尖資源,這正是長沙未來發展的關鍵點和兩地深化合作的契合點。長沙將以推介會為新契機,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互惠共贏,與廣大企業家共享改革發展新紅利,攜手共譜合作新篇章。
 
    推介會上,長沙從產業基礎、開放通道、消費市場、創新資源、營商生態5個方面作了主題推介,誠邀企業家們去體驗網紅長沙的獨特魅力,共享活力長沙的發展機遇。
 
    推介會簽約儀式上,長沙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簽署12個框架合作協議,深入拓展產業發展、基礎設施、金融證券等領域的合作空間,湖南湘江新區、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長沙市5個國家級園區與中車環境、京東方等企業(機構)簽訂了10個項目合作協議,涉及雲計算、汽車產業、綠色能源等高新技術產業和長沙傳統優勢產業。這些項目的成功簽約,將進一步深化長沙北京兩地合作,為長沙奮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據悉,推介會期間,共有114個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總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涵蓋智能製造、總部經濟、片區綜合開發、新基建等多種業態。「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40個,包括在推介會現場簽約的北汽福田商用車南方基地項目、華電智慧能源項目等;工業製造業項目25個,總投資298億元;京東方數科總部、美團交通事業華中區總部等總部經濟項目27個;金融類項目8個;科技研發類項目15個。
 
    在京期間,長沙黨政代表團還考察拜訪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信集團,並深入朝陽區考察交流。(記者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