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奉賢科技節以智能駕駛吸引市民參與

2021-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3日上午, 2021年上海奉賢科技節啟動儀式暨「未來已來·智行致遠」智行生態谷自動駕駛體驗日活動在臨港南橋智行廣場成功舉行。
 
 
    據悉,是次科技節開幕式結合智行生態谷智能駕駛體驗,昆易電子、智能網聯汽車公司、崟冠智能、中石器、中振同絡等園區優秀智能網聯企業提供的各類無人駕駛汽車在園區現場進行了展示和講解,向參會的市民朋友全方位展現了充滿科技感和未來感的智慧交通新模式。
 
    自動駕駛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科技創新的焦點之一,是汽車行業發展的未來趨勢,自動駕駛汽車的商用發展,不僅能有效解決交通擁堵、交通事故等問題,同時還能緩解用人壓力,提升出行效率。
 
    臨港南橋智行生態谷是臨港集團與奉賢區在「區區合作、品牌聯動」機制下,共同推動先進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在智能網聯產業建設上得到了顯著推進。對於智能網聯這個新興產業而言,示範應用是產業得以發展和推動的重要途徑。據稱,是次奉賢科技節的舉辦,恰好搭建了一個推動智能網聯示範應用的理想平台。
 
 
    會後,參會嘉賓及市民體驗了5G體驗區、自動駕駛參觀以及園區內的未來空間智能網聯無人駕駛展示中心。
 
    5月23日至29日舉辦的2021年奉賢科技節將圍繞七大主題活動及百場市民活動展開,結合區奉賢「新片區西部門戶、南上海城市中心、長三角活力新城」三大定位,奮力創造新時代「奉賢美、奉賢強」新高峰新奇蹟的要求,以提升公民科學文化素質為己任,實現科學普及與科技創新雙向良性互動,努力給公眾帶來一次多元化參與、內容豐富的科技節。(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