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甘肅哈達鋪「紅心」涌動 旅遊發展勢頭強勁

2021-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偉人雕像前,重溫入黨誓詞;紅軍廣場上,感受崢嶸歲月;群眾路線牆,堅定理想信念;長征一條街,觀看情景劇……連日來,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甘肅省哈達鋪 「紅心」涌動,入黨誓詞慷慨激昂,讓人聽後心潮澎湃,精神振奮。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甘肅宕昌哈達鋪成為全國各地黨員幹部最嚮往的「網紅」打卡地,每天迎來了一批又一批參加教育活動的「學員」。
 
    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在宕昌縣哈達鋪幹部學院召開;全國百名藝術學校校長「頌紅星、憶長征、祭先烈」重走長征路研學教育活動在哈達鋪舉行;國內旅行社組團650名遊客重走長征路,參觀紅軍長征哈達鋪紀念館,唱紅色歌曲,聽紅軍故事,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據了解,僅五一小長假期間,哈達鋪紅色景區接待遊客2.9萬人次。
 
    漫步在紅旗飄揚、紅星閃閃的紅軍一條街,現代化的氣息瀰漫於這座小鎮的大街小巷,但當年紅軍長征烙刻下的紅色印跡,並沒有被歲月抹掉。紅軍飯店、紅軍山莊、紅軍涼粉、紅軍鍋盔、紅軍鞋帽等,賦有「紅軍」元素的各種店鋪和建築,隨處可見。在哈達鋪,這既是傳統,也是時尚,更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現在紅軍街建的很漂亮。五一小長假之後,每天都有很多遊客吃住在哈達鋪,觀賞主題夜景、參加篝火晚會、觀看文藝演出。鎮子裡的村民有了「新職業」,有的當上了導遊,有的還加入合作社演藝團隊,許多人吃上了『旅遊飯』,過上了好日子。」正在店裡給遊客包裝點心的村民馬建華樂呵呵的說道。
 
    近年來,哈達鋪鎮以黨建為引領,以黨史為主線,多層面開展「紅軍街道」陣地建設,充分挖掘紅色文化、紅色名人、共產黨的歷程等,創建生態宜居的美麗古鎮,「捐植愛心樹」,讓遊客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隨着進入旅遊高峰期,鎮區各大紅色假日賓館、飯店、農家樂,遊人如織,熙熙攘攘,紅色旅遊產業呈現芝麻開花節節高……
 
    「哈達鋪是革命老區,我們一定要秉持好面向群眾的優良傳統,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產業振興、助農增收,服務群眾緊密結合起來,放大『宕昌模式』效應,培育壯大五小產業,持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哈達鋪鎮鎮長王永剛說。(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劉國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