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湘出台「1+3」政策體系創建「五好」園區

2021-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產業園區是經濟建設的主陣地、主戰場。6月7日,記者從湖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湖南省委、省政府研究提出創建「五好」園區,實現園區高質量發展。
 
 
    「五好」即規劃定位好、創新平台好、產業項目好、體制機制好、發展形象好。
 
    為實現「五好」園區創建目標,湖南制定出台了創建「五好」園區的「1+3」政策體系。
 
    湖南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徐永健介紹,「1」就是《關於創建「五好」園區,推動新發展階段園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3」就是3個配套文件,即:《關於創建「五好」園區 推動新發展階段園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省級及以上產業園區評價辦法》和《「十四五」產業園區發展規劃》。這是創建「五好」園區的重要政策支撐,體現了頂層設計與分層銜接相結合、戰略目標與戰術支撐相協調。
 
    其中《關於創建「五好」園區 推動新發展階段園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將從土地、資金、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推出20條具體化、可操作、企業獲得感強的政策。
 
    據悉,按照規劃,湖南將力爭到2025年,園區技工貿總收入突破10萬億元大關,年均增長15%,進入全國綜合排名前50位的園區超過5家,進入全國綜合排名前100位的園區超過10家,打造3家五千億級園區、20家千億級園區,新增國家級園區3個以上。全省省級及以上園區實現高新技術產業營業收入達到4.8萬億元,佔全省園區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70%。園區土地集約利用指數達90%。園區可持續發展能力顯著增強,節能減排、循環經濟發展取得新的成效。(記者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